考試就像一場馬拉松,而這場馬拉松我已經跑了兩年,也終於成功衝過終點的紅布條。第一年考試是自讀,而今年決定在台北志光準備。在重考的這一年中,有很多來自朋友的關心和家人的激勵,這些支持在無形中變成壓力,看者同學們在大學瘋狂的玩,常常感覺只有自己還停在原地不前

但是,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家人的冀望,為了趕上朋友們的腳步,沒有時間感傷低落,我能做的只有將壓力轉變為動力。不論是應屆生或是重考生可能常常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如果不相信自己,也請你一定要堅信那些相信你的人,信念在最後關頭會支撐你走下去的。

我認為在準備今年跟去年考試最大的差異在於我的心態,今年的我比去年更加樂觀,更有自信,不像去年的心情那麼低沉。所以希望學弟妹們也可以開開心心的準備考試,不要過度緊繃,適時的放鬆和發洩情緒是很重要的,多運動或唱歌、跳舞、看劇都行,有好的心情才有好的成績唷。

• 國文:洪廷老師提供許多資料和題目練習,還有幽默的課程體現與額外的課堂補充。在講解課文時,也會提及許多字音字形或相似的成語比較和解釋。

1. 古文30:課文部分一定要多看、多聽、多寫題目。雖然108課綱已經改成古文15,但仍有相當大的機會考到30,甚至40的文章,誰也無法預測是否會出現超出範圍的課文,因此熟讀我們身邊所擁有的資料是不二法門。

2. 國學常識:基本上,國學常識的部分只要跟著老師上課,作筆記,再用一些時間複習,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能整理出一本屬於自己的精華講義,可以供考前衝刺時閱讀更佳。

3. 閱讀:閱讀分成文言閱讀和白話閱讀。通常白話閱讀的篇幅較長,因此保持耐心,沉住氣,要拿高分是很有可能的,像我自己會看題目跟心理狀況來決定要先閱讀文本還是先審題目,如果題目素材是我熟悉或有興趣,擅長的領域我會直截看文章再寫題目,但如果文章很長或我當下有點心浮氣躁的話,我就會先看題目要問什麼再回文章找答案。文言閱讀則很需要本身國文底子還有經驗,所以一定要保持翻譯古文的手感,從課文下手在延伸到課外讀物是不錯的方式。

4. 字音字形:這種題目我答對的機率幾乎只有二分之一,對付這種題目只能多寫題目,認真訂正和反覆溫習。

5. 作文:多練習,保持手感,多看一些題材,不管是文章還是電影都可以,像我就會把一些很有共鳴的句子或名言寫下來,雖然考試時不一定全部都會用到,但至少有印象。

英文:凱絡老師會提供學測和指考的閱讀文本讓同學自行測驗。除此之外,也會帶著同學講解警專的閱測,並在隔週週考時讓同學們出相關題目使同學們印象更加深刻。

1. 單字:老實說我自己在單字的部分開始的有點晚,但我覺得如果選對方式背單字的話會滿有效率,而且不容易放棄.我自己是在考前兩三個月發現一個APP叫Quizlet ,在裡面可以以不同模式學習,複習還有自我測驗。

2. 文法:老師上課速度很快,所以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作筆記,回家也要花點時間看講義,把不懂的地方做個記號,再找老師弄清楚.英文這個科目有加權1.5,所以不管是女生還是男生都一定要盡量把分數拉高.

3. 閱讀測驗:多練習,可以找警專歷屆的閱測來寫,也可以試試學測甚至是指考的題目來保持手感。雖然寫閱測很痛苦,但是絕對不能放棄。

• 數學:卓謙老師上課的方式是講解警專的重點題型,有不少題型是在學測中較少見的,所以老師的詳細講解相當重要。

相信這也是不少人想要放棄的科目,但對於不能捨棄任何一科的女生來說,只能認命的努力練習,多學會解一種題型是一種,我也是秉持者多兩分是兩分的心態在練題目,最後正式考試時數學的分數是出乎意料之外,所以請不要放棄數學,放棄自己,抓住數學老師,打破砂鍋問到底吧。

• 歷史:洪廷老師在課堂中提到很多老師自行創造的記憶法,有的是口訣,有的是類似九宮格,這些對於我來說非常受用。

其實歷史不單單是死記硬背,盡早找到自己喜歡且舒適的方法去理解來龍去脈是最好的,但當面臨即將到來的考試,也只能盡可能地將自己零碎的記憶點拼湊在一起,然後經由平時小考的錯題統整在自己的腦中,不斷的更新資訊而後形成屬於自己歷史百科。

• 地理:吳羽老師老師上課風格屬於冷幽默,不過也是因為這種幽默讓考完後的我仍記憶猶新。吳羽老師也是一個非常樂意講解,即使是課外的題目也很願意幫忙分析。

統整地理的部分不止要跟者老師的腳步理解,也應該多花額外的時間複習和刷題目,而區域地理的部分可以藉由時事跟課本內容作連結,這樣可以使印象較深刻。

 

結論是不論哪一科都需要花自己額外的時間刷題目,然後訂正。還有,千萬不要浪費了補習班給的師資,有問題一定要請老師講解,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同樣的問題也會不厭其煩的回答。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