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重考生,而且還重考了兩次,我的第一次考試跟第二次考試離上榜都差不到十分,這次是我第三次的考試,也是我給我的最後一次機會,再落榜我打算找其他的管道升學.這三年的準備過程其實是非常辛苦的,不只是面對其他同儕的酸言酸語,亦或是親戚朋友的不諒解,他們有時甚至會覺得說一定非要當警察不可嗎,考個普通大學畢業後找一分普通的工作能夠生活不好嗎?

有時候連我自己也會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這個能力靠上京專?是不是沒有當警察的命?前兩次差之毫釐的失敗會不會是在告訴我該尋求其他的出入?這些問題無一不曾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可是當我想起我考警專的初衷時,有一股強大的動力湧上了心頭:”我就是想考上警專成為警察去幫助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能為這個社會做出一點貢獻.”使我給我最後一次的機會來考試,因此這次我卯足全力的準備,也幸運地能夠在41期的榜單中榜上有名

  當初會想當警察是因為常常在新聞上或是生活中看到不少不公不義的事情,想要成為執法者為社會盡一份微薄之力,也剛好家嚴也是警務人員,從小也有幸能夠對警察的事物有些微的了解,看著父親對社會的貢獻,使我更加的堅定了考警專的理想,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像他一樣有能力的警察.

  警專第41期的考試,我的總成績為416.75分,我的國文加權後:90.75,其中作文是22.5分,歷史:70地理:72數學:88英文加權後:96,台北志光的各科老師都還蠻優秀的,英文老師講解的文法重點不僅清晰也對考試十分重要,地理老師的講義簡單且蘊含了許多必考點上課方式簡單輕鬆較無壓力,數學老師思維特別且上課方式幽默風趣,其中志光最推薦的老師非國文兼歷史老師洪廷老師莫屬,不只講義知識點多樣,也多採互動式教學讓大部分考生都能融入課堂並獲取知識,獲益匪淺

  在台北志光上課對我的幫助及收穫都蠻大的,志光體系將課堂分成多個等級,從一開始的基礎班,基礎打穩後開始照規律課表上課的正規班,進入考前半年開始的春衝班,最後總整理的總複習班,考前最後一個多月的大量考題練習的特訓班,每個時期的不同課程針對了時間點的不同進行的上課和練習,讓我們能夠以最好的狀態及心態進入考場且榜上有名,跟著各科老師的進度和講解,對於有認真來聽課學習及抄筆記的同學一定有極大的幫助

  給學弟妹們的話:不管你是重考生或是第一次考又或是當完兵讀完大學,都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去理會別人的言論,如果警專是你真正想要達到的目標,只要盡自己的全力,我相信大家都能夠達成自己的目標,我十分了解準備警專考試的艱難和辛苦,尤其是重考生的辛苦我更能體會,可是如果這真的是你想要的,我認為辛苦付出的去達成目標,儘管路途遙遠且艱辛,但當明年的六月能夠在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回頭看這一年當中的努力和付出,我相信這一切一定都是值得的.當讀書遇到撞牆期或是瓶頸時,可以找班導師或是其他的科任老師尋求幫助,或者是適度地給自己一些空間找尋適當的管道放鬆,放輕鬆地去看待事情往往能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堅持的努力不放棄,成功人士的共通點並非天賦異稟,而是努力不懈直到最後,成功並非意外,則是在於你的選擇,希望看到我的心得的學弟妹們都能夠好好思考並下定決心,只要辛苦一下子而不必辛苦一輩子,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相信大家都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