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23歲,距離大學畢業其實才過了不到一年,在大學是讀運動健康科學系,是一個非常熱門的系,畢業後的出路其實非常多元,而在這其中本身最有興趣的是運動傷害防護員,這一直都是我在大學的目標,整個大學生涯都投注在此,但可惜的是在臺灣,這個職業一直沒有受到該有的重視,工作的待遇並不理想。而在因緣際會下,由於親人是警察,加上高中好朋友也是警專出來的,

與他們聊過之後,決定要報考警專,除了因為警察是公職之外,其實警察跟防護員有幾分相似,雖然不同領域,但都是去幫助別人,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準備的時間其實不算長,上大學前,課業都有維持在一個不錯的水準,而我的讀書方式是每天都有設定當日該讀的進度,不會是非常大的範圍,而這樣的情況下來,每天讀完進度後反而會有種成就感,在上課前也會把上禮拜的進度複習一遍,那當然每天處在一個唸書的環境下其實有時壓力很大,所以會安排時間給自己放鬆,出去走走,不會一整天都泡在書桌前,我一直都認為適當的休息,才能走得更遠,無論任何事,有時會去咖啡廳換個環境唸書,或是看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外書,對我來說都會有很大的幫助,幫自己充電再出發,還有運動,非常的重要,尤其是讀了四年的運動健康科學,有時一大早起來會跟朋友一起去運動,雖然會比較累,但都會使我的思緒更清晰,更能專心,這應該有點顛覆大家的想像,

 

因為以前底子還不錯,所以讀起來相對沒有遇到很大的難題,只有在英文的部分,因為大學很少接觸,單字量下降蠻多的,讀英文的方式除了上課以及背單字之外,我會去聽廣播,找有興趣的內容聽,練習聽力,讀一些國際新聞關心時事,因為本身很喜歡NBA,也會去看一些相關的報導甚至是看一些國外的頻道,平常聽音樂的內容也換成英文歌,我覺得讀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處在一個充滿英文的環境,而且要從自己有興趣的地方下手

 

我會想跟想準備的學弟妹說,這段路程肯定不會容易,中間會有迷惘,而且會很孤單,那種感覺或許只有自己會懂,看著自己身邊的朋友在享受生活,自己卻每天在唸書,但相信我,當你/妳努力付出一切去做一件事,無論有沒有成功,這過程中都會讓使你們成為更好的人,,而成功後那種成就感更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還有最重要的是要打從心底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做到

 

準備方式 :

‧國文 :

1.古文30一定要讀熟,雖然這次新課綱考題只有考古文15但考題還是有出現30的東西,所以該讀的還是要讀。作者生平、朝代、事蹟也都要知道。每個禮拜都會複習上一個禮拜教的內容,複習重點為那篇文言文的內容、一些詞彙的意思,最重要是形音義的部分。

2.國學常識同上一點,每個禮拜都會複習上一個禮拜教的內容,每天都要看。這部分不用花太多時間,一天半小時左右,教材內容為洪廷老師給的教材來讀。

 

‧英文 :

1.英文每天都要讀,尤其是單字的部分,單字建議搭配文章一起背,搭配文章較容易記起來。

2.句型、文法就是要一直練習,寫錯題目再回去找答案,加深印象,一直做到到會為止。

3.平常可以看一些英文影片、英文歌,或是針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去看英文。

‧數學 :

1.這禮拜教到哪裡就要複習到哪裡,因為警專數學時間有限很難全部寫完,所以把方向擺在常考的方向,冷門的方向就放掉不要看了!老師給的題目一定要算完。

2.在做總複習的時候,每天規定自己寫10題數學,從老師給的講義裡面挑,培養考試時的手感。

‧地理 :

1.通論的部分一定要全部理解,因為理解完就差不多會了6、7成,建議買世界地圖,把重要國家級首都位置記熟,可能隨便指一個地方就要知道那個地方的地形、氣候或是洋流。

‧歷史 :

1.一定要自己畫過時間軸,什麼年代發生什麼事,要能自己把後續發生什麼事延伸出來,絕對不要死背,因為歷史就是個故事,一定會有原因,才會有個結果,你知道原因就可以推出結果。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