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讀的是松山工農園藝科,畢業後順利進入了我們科大的第一志願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在讀了一學期後我發現農業或許有趣但並不是我未來想要賴以為生的路,而從小對警察這項職業多少擁有一點憧憬,在了解了工作內容、薪資福利並慎重思考後決定在大一上學期結束後就辦理休學轉考警察。

在補習班正式開課前我幾乎都在打工,這裡提供給在半工半讀的學弟妹們一些建議,如果不是會嚴重影響生活機能,最好辭掉工作,至少留給自己半年的時間全心全意的讀書。我的工作時數一個月基本落在100到150小時,當我想要讀書複習時,空閒時間卻被工作填滿。說實話,前半年根本沒有進入狀況,只有上課沒有複習,學習效率很低。臨近年底我發現在我的生活裡工作佔了絕大多數,這完全不是考生應有的樣子,於是我果斷辭職,在剩下的日子裡好好衝刺。

    非常建議學弟妹在班上找好一起讀書得夥伴,比起一個人讀書,有相同目標的一群人互相鼓勵督促,我覺得讀書的效果更好,進步的更顯著。針對不會的題目可以一起討論,不同的見解與答案也可能是日後解題的關鍵。課堂上不懂或練習題目時無法理解千萬不要覺得羞恥或覺得會問白癡問題(考試前還在問基礎題的例外),請大膽求助老師。老師們都很有耐心地幫同學解決問題,身為學生也應該好好感謝老師並盡全力讀懂。

    平時的周考卷、衝刺班考卷、總複習考卷、特訓班考卷請一定要好好訂正。我的習慣是錯的題目把選項全部訂正,即使是問下列選項何者正確的那類題目,其他選項也要知道錯在哪。因為非常有機會其他選項會做為未來考試的解答(從歷屆也可觀察出來)。而其他對的題目我也會將當中錯誤的選項訂正,讓自己能理解整張考卷。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除了現在縮編的古文十五外,最好是將以前的古文三十都看熟。說實在的國文的範圍很廣,能多看多讀再好不過,洪廷老師發的白話、古文練習題一定要寫完,沒事多寫文言文的題目,從中學習同一個字在不同篇章有相異的解釋。基本的字音字形、成語、國學常識務必要牢記,千萬別丟失這好拿分的題目

英文:

基本7000單看熟,高中教材的英文雜誌可以多拿練習。片語一定要看,不好讀的部分是因為兩個不同意思的字組合在一起變成完全沒關聯的新字,但通常讀過就有印象,不讀完全猜不到正確解釋。文法是考試重點,凱洛老師講文法講得非常仔細及清楚,前期一定要好好聽課,不然到考試前夕老師要講解的題目太多會講重點而已,如果基礎沒上好一定會跟不上。多選40分很重,考古題一定要寫到一看見就知道這文法其他的通用方式有哪些,常考的陷阱又有哪幾項,英文其實不難,千萬別放棄!

數學:

數學是我最弱的一科,我的準備方式就是將每一章節的重點公式背熟,進階題不會沒 關係但基礎題一定要拿分。卓謙老師會用最容易理解的方式教你怎麼拿分,一定要仔細聽講,千萬別錯過任何細節。

歷史: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一定要熟到台灣、中國、世界在同一年間發生甚麼重大事件,時間線一定要整理的非常清楚。近代史務必要背清楚年份,歷屆一定要寫,可以抓到大致的考點。上課筆記一定要抄,但不能只讀筆記,他是輔助,講義才是主軸。

地理:

吳羽老師的課大概是最有趣的一門科目了,學得非常愉快且容易,在歡笑之餘筆記跟簡圖也一定要記得作。通論學好套到地方就非常容易,行星風系、洋流等一定讀得滾瓜爛熟,各大洲的特色畫圖記下能更加深你的記憶。地理是一門用畫圖就可以比較輕鬆讀懂的科目,一定要好好把握。

  結論:

    有目標就去實踐,已經確定好方向也沒有甚麼理由再讓自己蹉跎了吧!看到別人在放鬆自己心中難免也會想偷懶一下,適時的休息不可缺少,但絕對不能怠惰成性。為了自己的目標辛苦一年真的不長,盡全力去達成夢想吧!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