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警專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心態,因為要有堅定的心才有辦法認真的有目標的去準備考試,並且切記警專所考的沒一科都絕對不能輕易放棄,一但放棄你只會越來越辛苦,因為你需要靠別科來補弱科的分數,也許有人會認為阿我高職生沒讀過歷史地理成績一定比不過高中生,如果你有這種想法就錯了,因爲我不但不是高中生還是ㄧ位高職三年都沒有國英數的高職生,既然我都有辦法考上那就代表不管你底子有多弱一定也能考上。

身為重考生的我不但越來越沒自信壓力也變得更重,時常問自己真的有變法法考上嗎?會不會一直在浪費時間?乾脆隨便讀一間大學好了,每當有這些想法時我就會選擇先不讀書先讓自己放鬆一下,也許有人會認為準備考試一定要一直讀書,不能有休閒娛樂,但我自己是會讓自己適當的休息,壓力大時就去跑跑步爬爬山讓自己的心理放鬆不要讓壓力一直累積,壓力累積太多只會讓自己讀書更累,所以準備考試不止讀書重要適當的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再來就是回想當初的考試決心,堅持到最後。

而今年順利的考上了除了謝謝自己堅持住了也很謝謝家人朋友以及志光的每一位老師,因為志光的老師不管是班導師、助教及上課老師每一位都很認真的幫助我們,讓我們都能順利的考上,所以當你選擇進來志光補習代表你已經邁向上榜更近一步了。

各科心得:

國文:因為今年開始是108課綱所以古文從30變成15,但我並沒有因此只看古文15而是照之前的課綱看古文30,對警專國文來說古文真的很重要因為不但會出現在課文題和字音字形甚至可能出現在閱讀題裡,所以古文30都要非常的熟記,而國學常識洪廷老師上課也都會教,只要按照老師的進度每天複習認真的寫每週的週考題並確實的訂正,如有不會的一定要去問老師,國文這科大概就沒什麼問題了

英文:英文大概都是許多人的弱科包括我也不例外因此常常選擇放棄,但英文這科是加權科目非常的重要,一旦選擇放棄就等於離上榜更遠了,而英文主要考的就是文法及單字,因為我本身英文就很爛,因此我選擇比較累的方法去讀,每天看大量的英文單字重複一直看就算背不起來你看久了,就會對單字有些印象,在作答時就可以大概知道要怎麼去寫,而文法就是跟著英文老師的進度去反覆的複習並且清楚的了解怎麼使用,但只反覆複習及背單字是不夠的,英文講義的每單元的後面都有歷屆試題一定要做並且弄清楚如果不懂一定要詢問老師,而歷屆試題中的翻譯題更要弄懂因為很容易出現類似的題目,所以一定都要弄清楚。

數學:數學這一科也是許多人的弱點,但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去把基礎都學會並且老師每單元後所放的題目一定都要寫,寫完之後把不清楚的弄懂並且反覆練習讓自己熟悉這些題型,因為到最後你會發現題型幾乎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數學這一科主要就是弄懂公式了解題型並且反覆練習讓自己熟悉,這樣在考場上才不會讓自己慌亂。

歷史:歷史這科一定都要把台灣中國世界史學的扎實,因為歷史考題很多只要知道關鍵字就會知道答案,所以每一個年代事件都要很清楚,這樣寫考題就會比較輕鬆,然後上課一定要認真的聽並且認真的寫週考以及認真的訂正,如果自己不清楚那就一定要去問老師不要把問題越積越多,這樣問題只會越來越大,所以歷史這科一定要把每個年代事件都要很清楚並且認真寫題目這樣大概就沒什麼問題了。

地理:老師上課都會講的很清楚如果沒有基礎的也很快就會學會,但通論一定要學的很扎實,只要通論學的扎實世界地理就會學的比較輕鬆,再來就是每單元後的題目週考題目都要弄清楚,大致上地理這科就沒什麼問題了。

總結:每堂課都要很認真的上課認真的寫題目把不會的都學會,切記不能放棄任何一科,也許你弱反而會成為幫助你上榜的救星,再來就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並且堅持到最後一刻絕對不要放棄,當自己想放棄時想想當初的決心在告訴自己在撐一下就過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