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背景與原因

打從小時候,因為爸爸本身就是警察,當時的我看爸爸每天都時常的早出晚歸很辛苦的樣子,所以就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去踏入警察這個職業。但爸爸卻很希望我們能有個穩定的工作,又因為哥哥考上了警專,所以直到了高三,我就去報考了39期甲組,但因為這高中三年都沒有認真地讀書,又因為自己當時沒有很想要考警專,想要跟同儕們一起上大學,想當然就沒有意外的落榜了

,而是讀了兩年的大學。但是當我二下剛開學,因為前兩年整天渾渾噩噩的玩,考試也草草的帶過,而導致我覺得讀大學不知道要幹嘛,讓我對未來的出路很迷惘,也開始讓我去思考我的未來能幹嘛,也因為哥哥的關係又因為爸媽也已經漸漸的衰老,不應該再這樣頹廢的過日子,所以才讓我又對警察這個職業重新開始嚮往。有了想報考警專的想法後,回家跟爸媽討論要報考警專,家人聽了也很支持我去報考警專,所以後來經過家人的建議在12月報名了志光警專班。

b.各科

1.國文

我覺得古文三十在考試中最重要的一環,老師在這個方面講得很詳細,每次上課都會至少教一篇,加上周考題加深印象,但是如果時間允許也可以多多複習古文三十。

2.英文

英文對我來講是這些科目裡面的最大罩門,單字量不夠課堂上教的歷屆可以多背,文法我覺得是兩者相較之下比較重要的,因為如果單字看不懂可以多背文法,讓你看到題目至少

不會這麼慌張不知道要選什麼,而且多選裡的文法有很多種型態,多做題目增強記憶。

3.數學

老師課堂上講解的題目非常容易理解,要多聽老師講解和多練習題目,把公式都背熟。

4.歷史和地理

這兩科基本上上課認真聽講,讀熟課本和周考題要訂正,老師的重點整理一定要抄,題目能練習要多練習。

c.上課對你的幫助

開始在志光補習後,一開始對於讀書的節奏真的不是很適應,因為已經脫離高中那種讀書氛圍也已經快要兩年了,已經很久沒有再去接觸那些高中讀的範圍,也因為我12月才報名志光警專班,離同學們的程度有點差距,補課佔據了我絕大多數的時間,也因為這樣我二月就決定要休學專心投入考警專,所以讓我覺得必須改掉過往不認真上課的習慣,在這僅剩的課程中,每堂課都要盡量的認真聽講,也因為老師的生動的教學,讓我在課堂上也不會覺得倦怠,讓自己在準備考試的五個月內,能夠更快的進入狀態。

d.對想準備的學弟妹的建議

就算補習回家後沒有去複習課堂上教的,但是上課一定要認真的聽講,善用自己的時間,讓自己不會太過於勞累,考題能多做就多做加深自己對題目的印象,讓自己答題能夠比較肯定,降低對於考試的緊張感,但是不必要過度的讓自己處於緊張的狀態下,累了就適當放鬆,找到自己適合的讀書方法。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