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其實並不遠,走著走著也就到了。」

這句話送給應屆正在準備警專的你,亦或是正在重考的你。我知道對大多數人來講補習是一件痛苦且似乎看不到終點的事,但凡事肯堅持就必定有回報。

就我的狀況來講,我算是一名重考生,那時高中應屆就已經報名志光警專保證班,剛開始報補習班時每個星期都會準時到班上課,但之後卻越來越怠惰,一個星期只會去上一天甚至都沒有,以至於當年考出的分數差正取足足十五分,分數出來後想著也許再多聽幾堂補習班的課就可以上榜,但就算再怎麼悔不當初也於事無補。

上了大學後雖然也過的充實但與成為一名警察這個從小到大的夢想也似乎越來越越遠,於是乎下學期便毅然決然選擇退學回到班上繼續上課,也好在當時選擇的是保證班,讓我可以八千塊的優惠價格回到班上上課。很多高中同學都訝異為什麼上了國立大學還要選擇退學考警專,但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而如果成為一名警察也是你的夢想,那也不妨將一切會影響你成為一名警察道路上的阻礙都排除,所有問題都拋諸腦後,把夢想用盡全力拉出夢中。

 

警專文組考試為國英數歷地,而我認為首重應為國英,國英有加權且加權是乘上1.5,而以往年錄取分數來看差1分會差上10名,所以國英應當為考生花更多心力注重的科目。

 

補習班的春衝班是把基礎正規班的課程濃縮再濃縮,而我認為春衝班的課程幫助我非常多,短短的7堂課快速幫助我把高中三年的重點再加深一遍,而總複習班就類似於猜題,也對我幫助很大。

 

重點是特訓班,如果是像我一樣需要同儕一起讀書才能事半功倍的人,我很推薦參加特訓班,特訓班的考卷量很足夠,當天考完後還有老師還會有該科老師解題,且還會有自習時間補足自己比較弱的科目,如果能能一年內好好的跟著補習班的腳步走,我相信考上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準備方式

國文:國文的話洪廷老師上課發的講義量非常足夠且裡面補充的內容也多到可以不用去買出版社出的參考書了,只要能熟讀補習班裡的古文,且認真聽老師上課即可。

英文:英文的話正規課凱洛老師有把警專常出現的單字抓出來,切記要背熟,衝刺班是複習文法,我個人是英文課要考的單字之外每天背10個單字,文法的部分上課好好聽老師講課即可

數學:數學的話卓謙老師講解的題型還有講義裡面的題目要好好做,並且要把公式背熟,就如同熟背英文單字一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歷史:我這屆補習班一樣是洪廷老師教授的,因為我本身社會科底子就不錯,所以除了上課聽老師講解外也沒有多做練習,但如果是社會科底子不好的人,我建議洪廷老師上課的講義熟讀外,也多觀看歷史節目,甚至可以去網路上找翰林出版社所製作的歷史年代大事來看。

地理:地理的部分一樣是因為我本身社會科底子不錯,所以除了上課聽老師講解外沒有多做練習,但一樣如果是社會科底子不好的人,我建議一樣除了吳羽老師上課認真抄筆記外,也可以自己去多看看地理資訊網站,史地不分家,我相信如果歷史好的話地理也會跟著好起來。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