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重考生,在我是應屆考生那年沒有補習,在準備過程中就明白自己在高中前兩年的基礎沒有打穩,所以當放榜那天得知自己落榜也就沒有太大的意外。由於對一般大學的科系沒有太大的興趣,但對於警察這個職業很有熱忱,也很喜歡警察原生的意義,因此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報名補習班,放棄考上的大學,成為全職考生。

當初在尋找補習班時,從網路搜尋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志光,之後再從社群網站看大家的評論,普遍都覺得志光很不錯,且有很完整的課程安排,多方比較下,最終就決定選擇志光補習班。

在重考的這一年,因為疫情經歷了線上課,實體課,在鄰近考試的前一個月疫情再次爆發,又回到了線上課,如同老師所述,線上課就考驗自己的決心及定力,害怕的是怠惰,有同學們一起努力,加上老師們的鼓勵,這段日子也就沒這麼難熬了。

準備方式:

國文:古文三十篇讀熟,有看到比較不熟的句子可以按照篇名分開抄到筆記本,我把筆記本分成五個部分(字音字形、成語、文言文翻譯、國學常識、歷屆各期考題重點),在考試前一週及考試當天翻筆記本,將內容記熟。洪廷老師提供的教材內容豐富,上課內容也是,每天寫幾篇老師發的閱讀測驗,維持自己對文言文的語感,上課時專心聽課,將老師在黑板上寫的重點抄寫在筆記本中。

英文:因為文法是我的弱項,所以我從課程剛開始就開始刷英文歷屆,讓自己對歷屆考的文法更熟悉,並將不熟悉及常考的文法抄寫在筆記本,空閒時間就拿出來翻。警專文法考點在凱絡老師的教材內容中幾乎都能找到,將自己比較常忘記的抄下來統整,就是完善的複習筆記了。單字、片語部份我是背警專歷屆考題和學測、指考近十年考題,空閒時間翻閱7000單字書。

數學:跟著老師的步調走,每週功課按時做完、確認自己每題都完整的會算,我會將比較不會或經常算錯的題目另外做成錯誤筆記,不斷複習,並把所有公式整理在活頁紙上,無論是模擬考或是正式考試前都可以一直重複瀏覽,最後歷屆試題一定要做。

物理:跟著李赫老師從頭開始學完全不會感到有跟不上的壓力,重新把基礎學好,在課堂老師會先教觀念及公式,之後再用歷屆試題讓我們更熟悉什麼類型的題目使用什麼公式,之後刷歷屆試題時就會更熟悉,也會減去很多訂正的時間,能練習更多次。下課時留下來問老師題目,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講解及畫圖幫助理解。

化學:李佳選老師的上課速度非常剛好,會有足夠的時間在課程中知道自己有沒有完全了解,有不會的地方就可以馬上去問老師。老師也會告訴我們哪些是非常重要及需要弄懂的,幫我們整理、複習每一章節的重點,遇到問題時,下課時間找老師詢問,無論是什麼問題,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一一解答。

結論:每一堂課專心聽講,每一次小考認真準備,每一次作業認真完成,有任何問題就勇敢提出。努力不懈,只要有毅力,堅持到最後,總有一天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加油。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