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走出學測考場後,我就知道今年的學測我失利了,數學本該是我十拿九穩的科目,在學校的模考都有12,13級分的我學測直接砍半拿了6級分,當下的心情也崩潰了,

徹底跟頂尖大學和中字輩大學失之交臂,心急之下第一個想法是想到北車報名分科衝刺班,沒想到我經過志光的時候被當警察和警察的福利吸引了,心想為何不給自己一個當警察的機會,回家和家人討論後才發現原來警察真是我的天菜!又剛好我的大阿姨在航警局當人事室當主任,在他的詳細介紹後我立了當警察的目標,想要成為人民心中打擊犯罪的英雄。剛進志光警專班的時候剛好上春衝班,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讓我感到恐懼,畢竟在西松高中裡真的沒有人想考警專,剛進春衝班第一堂課是卓謙老師的數學課,他告訴我們春衝班才加入的同學必須要比其他人更認真,更努力,才能順利考上警專,這些話烙印在我的心裡,我認真地讀好每一科,每一個細節,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最終我順便考取正取90名。

我最爛的是國文,因為很爛才不喜歡讀,就因為很爛,才更需要花時間讀,語言的記憶是長時間累積的,不能等到考前才臨時抱佛腳,我以前總羨慕那些國英很厲害的人,他們都不需要怎麼看書就能得到很高的分數,到了考警專我才知道我錯了,國文這個科目分為2大類,一個是國學常識+古文30篇,另一個則是單純的閱讀理解能力,國文要強必須要把國學常識和古文30這些能穩定得分的先拿到,閱讀理解則是必須下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磨練,如此才能在背誦的科目拿到高分。

我是一個應屆的考生,準備警專就代表我必須比別人多跑好幾里路才能到達夢想,對高三生來說考完學測就意謂著解脫了,因為我認為心境上的調整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被外界的聲音干擾,勇敢追求自己所愛的夢想,便可以夢想成真。

準備方式:

國文:分為國學常識,古文30篇,閱讀理解(閱測)

1.古文30一定要熟讀,古文30一定要熟讀,古文30一定要熟讀,很重要所以講3次,警專的歷屆試題很愛出古文30的內容,熟讀是指看到一個字一句話可以知道出自於哪一課,古文30讀的重點在重覆讀,份量可以每天1,2課就夠了,但一定要重覆讀,重覆讀才可以有更清楚的記憶。

2.國學常識其實按照洪廷老師的講義和進度就行了,如果份量不是太多可以抓零碎時間來記憶就好,記得讀的時候要連帶之前讀的一起看。

3.閱讀理解其實也不會很困難,考古題的閱測一定要多做加熟記,寫完可以去網路上抓學測指考的閱測來練,其實警專很愛跟學測出題模式一樣,如果都練完了再去買參考書加強閱測就好。

英文:分為單字,文法,閱測,片語

1.單字的話幾本上每天都要背,大概抓每天50個差不多,背單字可以用零碎時間背也可以睡前背,警專的單字跟學測單字很像,大概就是學測要背的那些單字,然後單字的重覆性其實不低,多練題目就知道會出的大概就那幾個,我建議可以去書店買學測4500單的單字本來背就好。

2.文法的話是大重點,警專歷屆真的很愛出文法題 ,所以凱絡老師整理的文法本一定要熟記,每個文法都是,記那些文法就好不用多記,考來考去也就那些會考而已。

3.閱測其實警專出的不多,我建議去書店買學測的閱測書+克漏字,練這2個就差不多了,每天都要練,建議是睡前各5篇寫完訂正完再去睡 ,不會花多少時間大概30分鐘而已,還有歷屆的閱測題要寫過有印象就好,寫不夠一樣學測指考閱測題都可以練

數學:分為4個大單元

1.數學其實也不會很難,每個單元都會有必考題,把那些記解法就輕鬆過關了,必考題在正規班+春衝班講義都是,幾本上整本的題目都是超容易考的題型,多練數學是唯一的方法,多練多寫就會發現題目要用的解法都八九不離十,記得太難的題目(譬如說指考題或學測題都不會考),把正規班跟春衝班講義讀熟最重要。

2.特訓班給的題目其實就是再幫你加強印象和記憶,所以很值得練那些題目,題型也都差不多,正規班春衝班講義都練熟再加上特訓班的考卷,考個80幾其實不難。

3.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章節是很重要的,因為每個章節都會考 。

物理:分為高二物理,高三物理

1.讀好物理不簡單,我覺得準備物理重點放在力學,電磁學還有光學,力學是最愛考的也是考最多的,出題數快到3分之1,尤其是自由落體,斜拋平拋,運動學公式要背熟並活用,光學算是比較麻煩的,可是會出的題型也就那些,把那些記熟就好,電磁學主要是公式,因為公式真的蠻多的,只要公式背得熟,關念清楚就迎刃而解了,電磁學計算不會很難,重點在公式。

2.物理不會就一定要問,抓緊時間就要問老師,因為其實出了補習班也很難找到物理老師可以給問,不是每個人都會物理的,所以能問盡量問

3.個人真心推薦一定要熟讀李赫老師的春衝班講義,真的出不少題

        化學:分為高二化學,高三化學

1.高二化學,高三化學其實都蠻重要的,雖然有些真的很難,但只要跟著老師的腳步就蠻好應付警專了

2.歷屆題目熟記,特別是解法,重覆率蠻高的

3.正規班,春衝班,特訓班,總複習班跟緊了就夠了

總結:

我覺得自然組真的很辛苦,有些科目真的是很吃腦袋瓜的,國英的準備模式跟思考方式又跟數物化是完全不同的,但只要跟緊老師的節奏,有問題主動問老師,勤做題目,考古題刷個3遍,就會順利通過警專筆試了!加油!!!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