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份比較特別,最年長的考生、大學畢業並且服完兵役,在準備警專考試前我是一名游泳教練,後來由於大環境的不理想,再加上過去都沒有為自己的未來奮鬥過,過著漫無目標的生活,所以我便下定決心要完成我當兵時的志向,考取警察專科學校。

  我是個不擅長讀書的人,學測30級分,大學進了不太需要讀書的科系,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報告,所以在備考時,家人以及朋友都不看好我,覺得我只要盡力就好,但是我不想被別人看扁,我想要用行動來證明,我是可以把書讀好的,想要補足過去的遺憾,然而將近6年沒有讀書的我,一開始上課跟得非常吃力,上數理化時幾乎都聽不懂,每次都要花雙倍的時間去理解跟複習,讀書時常會坐不住,讀個3個小時就感覺好像全身長蟲一樣,會想走來走去。

  上述的狀況使我很常會懷疑自己,心想:「我明明就不擅長讀書,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但是每當我有這種念頭時,我都會告訴自己如果不努力的話勢必會被這個現實的社會給淘汰掉,再來我現年25歲,身邊的人都在職場上不斷的前進,而我卻待在家讀書,沒有工作,假如這一年沒有上榜的話,我就更落後於他們了,並且也會失去警專考試的資格,想到這些就覺得我沒辦法偷懶的資格,必須得更努力才能趕上這些高中生。

  卓謙老師說過一句話:「努力騙的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只有自己才知道有沒有把書讀進去,全職考生的生活是很枯燥的,這個過程中不可能會很順利,一定會有沮喪的時候,可否上榜的關鍵就在於面對困難時所展現的韌性,物理化學上課聽不懂,我就想盡辦法解決問題;小考結果不理想,我就立即訂正,然後充分的準備下一場考試;模擬考的成績不理想,告訴自己沒關係,只要還有時間準備,我就還有上榜的機會,現階段只是成為警察的第一道關卡,未來進入職場會有重重的困難在等著我們,所以即使面對再多的挫折,都不能輕言放棄。

準備方法(由於這是我第一年備考,所以方法可能不是很周全,僅供參考)

國文:國文屬於平時累積跟記憶的科目,建議每天都要花個1~2個小時去讀,古文三十要重複讀,因為讀一次會忘記,上課認真聽,洪廷老師會講很多重點,時不時就去翻一下筆記,增加印象,再來作文每週練一篇,需要計時,考前就寫歷屆考古題。

英文:由於平時就有在接觸,常看電影或是影集,所以學起來比較有趣,文法要反覆讀、記憶還有做題,單字我是把警專跟學測近十年的題目都背2~3次以上,閱讀理解要多練,建議每天都要背文法跟單字,個人覺得英文很好拿分,因為題目都重複,今年的閱讀理解難一點。

數學:跟補習班的進度,如果觀念不懂,要及時處理(千萬不能拖,因為有五科要顧)我是上蝦皮買高中的課本來讀觀念,每週都確實寫題目,並且要反覆演練,要不然會忘記。

物理:建議在基礎課開始前可以先自學,把一些觀念搞懂,這樣開始上課才不會一頭霧水,這種感覺很痛苦,並且要花很多時間去補足,很麻煩,也是跟數學一樣,反覆算題目。

化學:跟數學還有物理一樣,反覆算題目,記憶的項目,要確實掌握住,因為可以拿很多分,還是老話一句,不懂得要及時處處理。

志光給的題目很足夠,確實完成並且訂正,有問題就發問,老師都會耐心解答,相信成績會有進步的!再來由於這是長期考試,所以時間管理很重要,每天都要做計劃表,然後確實執行,睡前去回顧當天的計畫,有需要修正的再去調整,每週可以安排一天去休息,從事自己的興趣,這樣讀書才不會疲倦,我離開高中六年都可以順利的考上,相信各位只要肯努力,一定也可以,就看有沒有心而已。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