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大學畢業生,大學時是運動休閒系的,本來出路是想走健身教練,但進去培訓發現那並不是我想要的,所以一直在思考未來出路,大四畢業那年我朋友在考警察,他說我的個性很適合做消防,並一直鼓勵我可以去考,我想了想才發現消防警察真的很不錯,不但薪水高也很帥,大學畢業的我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特考二是警專,

但是以特考的難度我認為自身一定要準備兩年以上才能錄取,所以我選擇報名警專,但我是讀高職物理化學根本沒有學到,加上那些東西都是我四年前讀的根本已經忘了,所以我選擇走近路去報名補習班。

在補習班時,我看到了很多高中的同學,我覺得他們都很棒,因為他們在高中時期就在為未來做打算,但也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沒有退路了,所以必須要更拼才能彌補跟高中同學之間的差距,以下是我的準備方法:

國文:古文三十我覺得是最重要的,可以跟著洪廷老師,國文常識要自己分類好,因為我自己讀過的國常其實看過後會忘記,每次考試都一錯再錯,所以我認為有系統的區分會進步很多。

甲組數學:甲組比乙組難很多,我是把補習班講義例題是一定要寫完,用兩倍速把線上影片重新看一次,這比較花時間準備,最後一個月就是瘋狂刷題時間,因為一題90秒內要解完,必須是練到看到題目就開始動筆的階段,第一次模擬考時,我只寫了19題,但真正考試我考了62分,肯花時間一定不會被辜負的。

物理、化學我最有感,準備方法其實是一樣的我一起講:物理化學是有加權的分數,所以我的重心也有點偏這兩科,但我真的是零基礎,所以我一開始聽補習班教的是完全聽不懂!但我怎麼準備呢?我是去youtube找影片來看,我認為不是所有考生一開始都適合補習班老師教法,但是重點來了,當我懂了youtube老師講的理念後,我再來看補習班老師教的,我竟然完全聽得懂,而且很有成就感,所以我建議考生們如果遇到聽不懂的有挫折,千萬不要放棄,可能是你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而已。

英文:雖然我是放棄狀態,但是我想講我的心路歷程,我當初著重於其他科目,在最後一個月時,我真的很後悔我放棄了英文,因為我只要英文能從原本20進步到35分左右,我就能確定自己可以上榜了,但問題是我放棄了,所以心裡一直徘徊著不安心的感覺。

國文老師:當你想揮出強力的一擊就必須握緊拳頭,放棄任何一科就相當於放棄一根手指,永遠也揮不出最強力的一擊

數學老師:從60進步到80和從20進步到40哪個容易呢?比起更專進自己會的,更應該彌補自己不會的。

最後總結

我認為補習班的課不要缺席,缺了一次就有第二次,會想說反正有線上影片可以看,但不要太相信自己,因為我也是過來人,一堂課沒上到在下禮拜以前沒補完會有一個心態是前一堂沒上到,那等我補完上禮拜的再來看這堂,導致我最多缺六堂課,然後我認為特訓班是一定要上的!尤其是不自律的我更需要,看到身邊的人在努力,自己才會更加警惕自己,以上就是我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