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一位五專的學生,但在本來的科系上沒有興趣,導致在學期間渾渾噩噩,直到有一日突然驚醒,難道我的一生就要這樣度過嗎?我在夜晚靜靜的思考,想起小學老師一句你很適合當警察的稱讚,後來決定重拾小時候的報復,成為一位警員,幫助任何有困難的人,服務社會。

在下定決心之後,我在專三時休學一年,重新撿起了國英數,在家自讀,但效果一直不如人意,常常被外物所吸引,導致了我第一年的警專考試成績令人不忍直視,甚至開始自我懷疑,我是不是選錯了道路。後來我重新復學五專,但在復學後的那年,我一直心有不甘,總覺得理想一直在那等著我去追尋,之後在家人擔憂的目光下,我破釜沉舟,退學五專,選擇重新站在考取警專的戰場上。

拿破崙曾說過:「成功更多依賴的是人的恆心與忍耐力,天才的力量總比不上勤奮工作含辛茹苦的力量。」

在退學後,我從朋友打聽到志光補習班,抱持著試探的心態,去報名了補習班,開始了我近一年的補習時光,在這一年的時光裡,外界的誘惑依然不斷的蠱惑著我,但因為有補習班的監督,和家人的鼓勵下,我不曾缺席某堂課,然後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如果有一知半解的部分,就回家利用志光的補課系統重新複習,一直到了我考試的前一晚。考試的那晚,我緊張得睡不著覺,母親看出了我的緊張,溫和地跟我說,這一年她看著我早上跑外送,晚上去補習班,坐車回家時,其他家人早已入眠,她看見了我的努力,我的恆心,以及我的決心,告訴我努力總會有回報的,相信我這接近一年的準備,絕不會白費!而我在聽完母親的話語後,回想了近一年的努力,突然覺得隔天的考試好像不怎麼恐怖了,就像我平常在志光補習班考試時一樣,抱持著平常心就好了。

很幸運的,我考上了警專,能在未來的時光裡,好好的為社會服務,在這裡我想給上幾個建議,給未來在志光上課的你們。首先當然要把握好各科有加權的部分,在加權的科目上,多下點苦功,但其他科也不能完全放棄;國文的部分,古文建議看熟,然後多在閒暇的時光閱讀書籍,增加自己的詞彙量,再準備一本小本子,生活上遇到比較艱澀的詞彙,就把它紀錄起來並查閱,作文跟考試都有可能派得上用場。數理的科目,公式一定要背熟,建議在寫回家作業前,重新瀏覽一次志光的補課系統,可以溫故知新,學習上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這一年,我很感謝跟我一起努力的同學們,感謝補習班人員的督促,更感謝老師們的用心教導,在這一年我受益良多。洪廷老師的國文課有趣充實,常常補充一些人生道理給我們感悟;佳選老師的化學課題目眾多,能在一堂堂的課程中,帶領我們解開化學的奧秘;李赫老師的物理課緊促且全面,但又總能在間隙中穿插有趣的事物,讓物理課的時光,不經意間流逝;卓謙老師的數學課簡單扎實,能用最簡單的話語,帶我們領悟數學的奧秒;凱絡老師的英文課歡快且充足,能讓基礎不好的我,試著深入了解英文的魅力。在這裡再次謝謝各位老師,感謝您們的教導,相信我,跟著老師們的步伐,接受志光補習班的監督,一定能在努力下,收穫甜美的果實。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