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準備考試已經很多年,身邊一起努力的朋友們陸陸續續上榜,心中越來越焦慮,加上因為代理,許多學術更新越來越無法透過自讀來補齊,因此開始考慮不只參加題庫班,而是從正規班開始跟著老師的腳步一起努力。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本次會參加考點班是因為課程規劃用意是希望能讓人在考前進行短期衝刺,並且能在短短幾堂課快速的重溫各科重點是最大吸引我的地方,加上師資都是各科強棒,不會讓人失望,因此讓我願意每次花來回半小時的通車時間前往台北志光上課。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 課程?

我是參加考點班面授課程,對於無法自律讀書的我,補習,由其是面授班最能鞭策自己,也發現,就算回家沒時間複習,只要上課時有認真聽講,都或多或少會有印象,因為老師們會將知識碎念給你聽無數次。加上本次考點班蕭老師(徐昌男)的筆記要面授才能抄寫完整,視訊課程無法完全精準呈現老師課堂筆記。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考點班 / 複試特訓一對一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參加考點班面授課程,讓我可以在考前進行短期衝刺,並且能在短短幾堂課鐘就快速的重溫各科重點,我也可以透過課程再次檢視自己不熟之處。

有參加複試特訓一對一課程,因為模擬試教,讓我可以在學校外的場域走過一次流程,感謝當天的試教評審給了我許多建議,讓我可以更有方向的去修改我的試教內容,也很有耐心地提供其他課程上的試教建議;而模擬口試部分,感謝口試委員的建議,口試後的檢討給了我極大的信心,也提醒了我該調整、補足之處。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教甄能力指標檢測系統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盡可能地自己都有參加檢測,讓自己可以有模擬考的感覺,知道自己的分數,也會透過導師取得分析資料,了解自己還有哪些科目需要再加強。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 複試準備
  1. 多了解高年級的課程內容,尤其是數學科,盡可能的提早收集各版本的教師手冊。
  2. 找資深教師提供教學迷思,找透過教甄考上的正式教師幫忙觀看、修改自己的試教,他們會比較了解教甄考試應該要呈現的重點。
  3. 多收集口試題目,平時就可以先擬好回答,考前沒時間寫逐字稿回答,也要思考如果被問到該如何回答。
  • 給學弟妹的鼓勵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讀書方式,找出最符合自己的方法,努力並堅持。堅持是不二法門,因為考到最後常常自己會失去信心,會面臨自己極大壓力,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才能撐到最後一刻,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會成功的機會,成功才能屬於自己。

  • 感謝的人事物

這一路上最感謝我的好麻吉,每天盯著我去補習班上課、晚上陪我念書、還安排寫考題進度給我,提醒我報名考試還全省陪考,我在準備複試時,她在一旁打雜,穩定我的心情,如果沒她的努力不懈,我也不能在今年成功上岸!也要感謝我的家人,不斷的給於我安慰,也不斷地幫我拜拜祈求,讓我除了自助、人助也有天助;還要感謝我的陪考團,幫我製作教具、想教學流程外加不斷的看我試教、修改,感恩有你們大家!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