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在職的公立幼兒園教保員,我是一位男生,我是年紀超過40歲以上的幼教工作者。

今年夏天,我考上桃園市公立幼兒園教師甄試正取,我不是榜首,但是,我擁有一張辛苦獲得姓名貼的人。我相信,在複試考場教室中,每位考生都有他的生命故事,而我,現在正述說我的故事。

能夠進入複試,相信各位老師一定比初試更加緊張,因為成功離自己不遠了,但是,得失心的感覺更重了。期盼能幫助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能收拾難過的心情,能激發你重新接納失敗,今年跌倒了,再自己拍拍灰塵說「我還可以」,迎接新的開始。

    說起複試,能夠跟志光結緣,能夠遇到打通任督二脈的複試指導達人,也是一段姻緣。在我有幸考取109年度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教師甄試後,我接到台中志光的關心電話,志光真的很用心,能夠在錄取名單上找尋是否是志光集團的學員,令人感動。最後志光安排我複試試教課程,透過台北志光李主任的安排,才有機會認識我生命中的貴人─複試達人(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的姓名,但是我知道她的臉,我更知道她是幫助我的人)。志光師資真的很強,連複試都是一把罩,當日複試課程方式首先為個別試教,現場不只有自己,還有同區競爭的敵手,除了暴露自己的教學能力,還要承受競爭的壓力,其次是問答時間,針對現今趨勢─試教完的反思自己教案的問題練習,最後是整理試教過程的作戰策略。我想這應該是讀者最關心的部分。

    我稍微整理複試達人分享的重點,但未能完全詮釋清楚,還是建議各位後進,直接報名志光的複試衝刺班比較完整。試教的過程,分為引起動機、發展活動、綜合活動,如何規劃這三部分就可分別分為,引起動機為發現問題、發展活動為找答案、綜合活動為解決問題。當然時間的安排很重要,分別為2分、6分、2(以台北市為例)。面對日新月異的教學模式的改變,如何蒐集資料就成為複試中能夠端出多少牛肉的資料庫,像2020評估表就是檢視學習區環境規劃與素材安排的重要依據,另外幼兒園專業發展輔導,也是找尋教學點子的好來源。

    親愛的夥伴們,當你在閱讀這些訊息時,我內心有個感動,我不認識你們,但是我們曾經有共同的目標─就是考上教甄,失敗只是一時,辛苦一定是必然,成功可能是偶然。但是我們沒有放棄自己的努力,仍然堅持走下去,是值得肯定的一件事。在順風球下,每個人都是好投,在逆風中,我們都是破風者。我曾經跌倒、我年紀頗長、我是男生,在諸多條件不足下,我都能,你們一定也能,因為我相信。最後送上在迎接明年進入複試的夥伴們一句話「心之所往,怡然自得」,當您心中能夠瞭解這句話,我敢說榜單上,絕對有你的名字了。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