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準備今年的考試前,其實我已經自己苦讀3年了,但是卻沒有一次拿到初試的門票。就這樣我放棄了考試,不過就在今年,我因為身體不好所以留職停薪半年,突然想起了考試這件事,於是,我決定不再自己苦讀了,所以報名了志光的涵授課程,也就此踏進了成功的第一步。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在前3次的考試中,我其實買了另一家補習班的課程,但是看完第一部片子後,我完全放棄,因為真的聽不懂,所以在選下一家時,我還特別看了網評後,發現志光很多人推,於是先買了國文的課程,老師真的教得超好,又不會讓人想睡覺,雖然我沒拿到初試門票,但是那3年的國文成績可都是很不錯的,至少有70~80分,我同事都有嚇到。

所以這次我選擇再考試時,當然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台北志光囉!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 課程?

     我這次選的是視訊課程,因為我有小孩所以無法面授,只能利用孩子上學的時間視訊,因為我只有半年不到的準備時間,所以我一天利用8~9小時看3部影片,集中火力一邊看一邊念,所以3個月就看完所有的影片,之後利用剩下的時間念書,我覺得視訊對於有小孩的考生真的是一大福音!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正規班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準備考試期間,我按照補習班寄給我的課程進行讀書,老師的講解都很有系統和組織,所以讀起來就覺得比較輕鬆,而且做考題時比較不容易在觀念上被混淆,我覺得是件很重要的事。以往讀書只覺得應該讀懂了,但卻每次在做題目時卡關,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讀書一直是猛k而沒有真的懂,經過老師的系統和組織後,把2種不同的概念都結合上了,真的是有種恍然大誤的感覺,也真是有點後悔自己怎麼沒有早些時候就選擇參加志光的課程規劃!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考點班 / 複試特訓一對一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這次有幸能考上新北和桃園的初試,雖然桃園落榜,但是卻在志光的複試體驗營中讓我在新北複試中游上岸了

真的覺得複試體驗營太厲害了,老師的提點都是重點,這也是讓我這次能上榜的最佳利器。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在初試的準備上,每次看完一部影片就要讀完這堂課的內容,因為這時的概念最清楚、最容易吸收,等到影片都看完後也就等於讀完一次的書了,此時的心就會像吃了定心丸般的穩定了,之後開始排出每天該讀的進度表,因為我是無法整天都看同一個科目的人,所以我會一天安排看3科,念的時候因為有些觀念會重複也會找到相同的概念,所以就很容易在腦中做連結。

     我整套課程念完2次後才進行做線上的考題,為何不在第一次就做題目呢?因為怕打擊信心,所以念完2次後才開始接受考驗,同樣的題目,我會在不同的時間再做第二次,當第二次又錯相同的題目時;就會寫在筆記上以便之後的總複習。一直到今年的考試前,我連做了4年的考題2次,考試時發現還不少考古題,有賺到的感覺,印象很深刻!

     在準備複試上,我當時離新北複試還有3週的時間,於是我每天都寫一個教案,和同事討論,剛寫的時候真的很慘,一篇要花2小時來寫,重點是寫出來的品質又不好,後來還好志光有複試體驗營,讓我對教案的內容有了大翻轉,開始試寫老師的方式,一次比一次還好,心裡也覺得很踏實。最後真的考上了,真的超開心的!

     我想對學弟妹說的是,有堅定的毅力真的很重要,我的年紀算大(48歲),很多人都告訴我,要上的機會很渺茫,不過我還是很盡心的在準備,我覺得只要盡心努力過了,不管結果如何,都對得起自己的努力!考試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在準備的期間真的一度痛苦到想放棄,但是..就差一哩路了,再怎麼樣也要挺過去,當自己看到榜單的時候,心裡的悸動是難以言喻的,這輩子都會牢牢的記得這得來不易的結果。

    謝謝志光提供這麼棒的老師,讓我在教甄這條路重生,期許還沒加入的學員勇敢的給自己一個不同的準備機會,也鼓勵已經加入的學員,有了志光的強大後援,你們的名字將出現在明年的榜單上,加油!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