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畢業14年,因為教甄窄門難過,所以在畢業後代理幾年後就跑去考公職,因為不擅長讀書而又回到教育界,代理時準備教甄有嘗試過自己讀、看補習班視訊課程,都因為自己的惰性沒有效果,直至去年決定放手一搏,決定擔任全職考生一年。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我的特教系畢業,教育專業科目的底子薄弱,自己閱讀專書一直無法抓到要領、融會貫通,經過各方比較打聽,決定選擇台北志光成為我這一年全職的輔助者。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 課程?
我是參與面授班,我非常推薦面授課程給自律性較低的學員,給自己立下標準,一定要每次參與課程,非必要不得請假,而且面授班的好處是有問題可以直接向老師請教,而且上面授的臨場張力能夠讓自己印象深刻。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正規班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參與正規班,師資安排上都是強棒中的強棒,讓我幾乎普教基礎為零的人都可以輕易上手,因為相同科目會有不同老師授課,我都盡量參與課程,每個老師都有各自的長處,多聽多複習,更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複試體驗營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題庫班則是在正規班後的重點複習,讓自己檢驗正規班課程吸收多少?哪裡還需要補強?
各科老師的考題分析還有趨勢分析,都讓我受益良多,在準備考試期間節省許多分析資料及蒐集新知的時間。
複試體驗營更是感謝台北志光的舉辦,在體驗營之前的準備期間很長,但在臨近體驗營的前幾天就會有如同複試的緊張焦慮感,這是一次突破自我的好機會,而且以往在考代理時或進入複試後都沒有這種評審能夠針對我試教、口試給予詳細建議的機會,班主任真的用心良苦,聘請來的委員、講師更是一等一,不藏私、不保留的給予個別建議,非常推薦。

 

六、請問您有無參加  考點班 / 複試特訓一對一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考點班對於考試很有幫助,因為老師會幫助接近考期的我們穩定軍心,給我們準備方向及順序,只要按部就班的去準備,上場打仗都能倍增信心。

複試特訓一對一課程更是在進複試後必參加的活動,建議考生能夠及早報名,這樣委員給的建議才能夠盡早修正,班主任在過程當中都會盡力協助並陪伴考生給予最好的幫助,我在特訓過程中感受到志光給學員滿滿的支持與能量,讓我在複試期間更踏實。

七、請問您有無參加  教甄能力指標檢測系統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教甄能力指標檢測系統幫助我了解自己讀書的缺失,補足自己的弱項,避免讀書時營養不均衡。

八、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每個人適合的準備方式都不同,請先靜下心來了解自己,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成功方程式。

    我是特教本科畢業,特教這科補習對我幫助是更能結構化的將考試內容整合起來,以前自己讀的我容易支離破碎沒有章法,透過老師的整理更能知道每個單元的重點及常考、易錯的地方。

    普教則是透過各科老師的統整能力,讓我知道以前以為無邊無際的教育專業科目還是有其範圍,而且透過老師的講解,能夠輕易理解自己讀時想破頭的專有名詞是什麼意思,非常感謝蕭世蒼老師(徐昌男)他的架構式教學,建立起我對普教的完整概念,也感謝他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理解艱澀的教育哲學觀念,從老師身上學習到許多實用的讀書方式,讓我在學習上輕鬆不少。
    給還在教甄路上努力的你,「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這條路必定艱辛,最後的考驗是您的意志力是否夠堅強,你可以哭、你可以發洩情緒,但請記得要堅持到底,才能走到成功的彼岸。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