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由於我是應屆生,考試前除了實習外,也在實習的學校幫忙代課,累績教學經驗,算是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和準備教師甄試。

 

二、請問您當初補習選擇 台北志光 的原因?

    前一年正好也在志光數位學院上課,科目是教育行政,正好在數位學院的布告欄上看到有教甄相關的課程及訓練,於是決定也報名參加台北致光的教甄課程。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 課程?

    因為時間和本身工作方面不好銜接,於是我選擇的是視訊的課程,對我來說能自由選擇上課時段和內容是比較方便的,也有利於我安排個人活動及讀書進度。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考點班 / 複試特訓一對一 課程?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參加的是教甄特訓班,在考試前兩周開始密集訓練,包含視訊的課程以及實體的演練口試、試教。在一開始沒有準備頭緒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設計時,可以參考學長姐的示範教學和老師們的重點提示,並融入自己的想法;之後再透過上台實際教學給評審們看,不斷反覆修正與練習,讓自己的實力能夠更精進,口條也能越來越到位。在每一次的特訓結束後,各個評審老師都會給出很棒的建議與回饋,讓我們能夠更加認識自己的缺點和可以改進的方向,也明白自己的優勢在何處,透過課程與實戰的雙管齊下,讓自己的教甄實力大增。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筆試方面可以參考志光書局出版的教育綜合科目,裡面詳細記錄了教育專業科目的考試重點,務必要詳讀跟紀錄相關試題筆記。若有時間的話,建議在考試前兩個月就開始準備筆試,因為各縣市考科與出題方向不同,教育科目為共同要考的科目,萬萬不可以忽視。

    複試方面千萬不要閉門造車,多看看其他前輩或是學長姐的教學後,融入自己的教學風格或是想法,能夠讓自己的教學既有亮點又不至於離題過遠,在設計完成後也要請有經驗的評審老師或是考上的學長姐協助你調整,從他人的角度可以看見自己的不足,也能給予更有效的建議。

    未來有學弟妹也想往教甄之路前進,建議可以先規畫自己的時間與聊解自己的優劣勢,筆試較弱的建議可以先全心投入筆試,目前各縣市筆試放榜到複試間都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準備,畢竟沒有第一階段就沒有第二階段,除了上述推薦的書籍外,也可以多充實國學常識、英文、數學等能,多練習網路上的考古題。對於複試沒有把握或是沒經驗的考生可以報名特訓營,讓多位教師看看自己的教學,不必害羞展現自我,多多練習與接受回饋才是上榜的關鍵。

    特別感謝複試的老師在試教、摺頁上給予我很多的建議,讓我在考試前能有準備的方向,也更清楚應該如何努力,找對方向真的比埋頭苦練來的重要許多。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甄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