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私部門理念不合,在109年中決定辭職全職參加考試,110考上普考增額於111年五月機關報到後開始半工半讀。

主要是志光的師資因素,雖較其他補習班價格有較高,但我認為師資品質都是值得的

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109年至110年是以面授方式上課,但在110年奪榜班進行一半時因為疫情改為視訊,後續110年課程雖然也是報名面授班但有贈送視訊課程,主要以視訊課程上課,面授雖然有同儕及老師可以直接問問題,臨場壓力也較大,但因110開始是進入第二年複習,基本上跟課時可以暫停重複複習不熟悉的地方。

我參加過110年奪榜班、及110年、111年題庫班,我認為若不熟悉寫題方式可參加題庫班,加強自己解提及如果寫題的手感,題庫班非常推薦給不敢下手寫申論的同學,另因110年參加題庫班讓我重新統整一輪課程重點知識,111年又再度參加題庫班,老師也有更新題目及爭點可供複習。奪榜班我認為也是幫助非常大的,每日的寫題目時間能增加手感及臨場感,對於我於正式考試時寫題目有很大幫助。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是在109年中決定於私部門辭職全職準備參加考試,準備一年後110年考上人事行政普考增額,於111年五月機關報到後開始半工半讀,錄取111年高考人事行政,主要準備時間為110年及111年上半年,我在110年參加奪榜班,奪榜班不見得適合每個同學,但對我來說,我是個比較抓不到重點以及需要讀書氣氛的人,若有人跟我讀書習慣相似的人,我非常推薦奪榜班,在110年的奪榜班中因疫情緣故,造就後段日期基本上都只能在家跟進度,但該有的提問,老師解答以及每天下午四點的考試時間,都比照實體辦理,雖然可能在家環境會比較放鬆,但班導師也是時時督促大家要認真讀書營造環境,因為疫情110年高普考有延後,再碰上考前家中有家人出事,心態真的很難調整及適應,但還好有在奪榜班的經驗,至少題目爭點以及手感還是有在,最後今年放榜時確定是普考增額錄取,原本有在想是否放棄填志願報到,繼續於111年考試,因為我擔心我無法邊工作邊讀書,剛邁入新環境非常擔心自己業務需要學習,許多工作內容都尚未上手,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為考試讀書而耽誤工作、或是因學習新業務而耽誤考試讀書,思考良久後,還是決定於五月先報到,新機關因為住宿式機構,今年五月剛好疫情新一波再起,機關內許多人確診,後續通報等差勤業務造就主管可能也沒時間交接,我也擔心是否因此讀書品質有下降,但開始半工半讀後,我在通車時間也會聽法條背法條,或是於通勤時間刷選擇題練習手感,但相對來說申論題練習機會基本上較少,下班回家後以快速掃題寫爭點方式來複習,考前一個月基本上把所有課本重新看過兩遍,並研讀奪榜班時給的題目,雖然我不式參加今年奪榜班,但我認為去年奪榜班所給的題目大同小異,重要爭點還是會考出來,題目都可以拿出來複習,再加上最後總複習課程,可以更新自己手邊的教學材料及知識,例如考銓最近的服務法修法等相關條例,考銓老師於最後總複習協助提醒大家修法重點及考前猜題,真的都很實用,雖然今年考試尚未考到修法部分,但在人事工作上,許多業務有碰觸到修法的議題,老師上課的內容除了針對考試外,對我目前人事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讓我能更快熟悉相關公文後續處理方式及應對,我認為在人事行政職系中,考銓是非常實用的一門科目,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助,讓我就算半工半讀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處理相關業務上,很開心能一年考上普考,隔年考上高考,雖然中間時間差距不大,但希望也能分享一點半工半讀時自己的心路歷程給目前全職或半工半讀的同學作為讀書方向的參考依據。

台北志光 人事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