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志光之前我做了蠻長一段時間的工作,在大學畢業服完兵役的時候,我就在跟我本科系相關的工作做了差不多5年的時間,那份工作是有關於健康食品的,我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將紅麴從原料經過提煉,最後到包裝的過程,工作到最後1年左右的時候,那年想了很多,想說是要繼續做下去嗎?

這份工作對我的未來有幫助嗎?後來在家人的建議以及自己仔細的想過後毅然決定加入鐵路特考,所以那年辭去了自己也是喜歡以及學到不少東西的工作後,找了IKEA晚上的兼職,早上以及下午就好好讀書,然後到了第一次考試的時候,最後成績出來是不太理想,所以在考第二次前就決定加入志光,讓自己上的機率更高.

        在確定要找補習班的時候,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章,還有親戚及朋友的推薦下,讓自己可以順利上榜,會選擇志光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老師都很優秀,還有志光的教材真的對考試的幫助很大,在考前的時候,複習上課的內容,考試的時候真的都有出現,志光的地點也讓我很喜歡,在台北車站這個以前求學時都會來補習的地方,交通方便,然後在這裡上課會讓我想到以前的努力的自己,讓自己心無旁鶩認真的朝的目標前進.

  當初在選擇是要面授或是視訊的時候想了很久,想說要兼職上班買視訊,在下班後的時間準備考試,或是面授上課程,全心準備考試,後來我選擇了面授,也感謝家人的支持辭掉了兼職,讓我可以無後顧的衝刺考試,在面授課程中,好處真的很多,像是有不會的內容都可以詢問講師,這樣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學的更快,面授得好處還有就是可以讓自己更專心,在大教室聽著課,看著考生大家都努力的在學習中,可以撇除掉一些雜念,讓自己專心的在課堂中,好來應付之後考試時的考驗.

  在考古題方面覺得對考試時解題真的很有幫助,在考前寫大量的考古題,可以訓練自己的解題速度,在考試時時間把握的比較好,不會有之前考試時時間快到,像英文就後面的題目沒有時間看,還有就是考前多做考古題,真的可以抓到自己不會的地方,在考試時真的讓我的成績多了好幾分,讓我可以在這次的考試中可以上榜.

與準備技巧--

國文

  在準備國文的時候,真的要多看考古題,多做題目,還有老師上課的內容也要多看,在白話文的閱讀測驗的地方要多注意,答案都有些類似,要細心不要寫錯.

英文

  當初在求學時英文一直就不是太好,所以在準備考試時真的花了不少心力,每天都要固定背10個單字,擴充自己的單字庫,還有老師上課得內容真的也幫助了不少,在解題方面就比較有邏輯,考試的時候真的對了比較多,跟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比起來,成績進步了不少.

公民

  在準備公民時,要多花一點時間去看,多做考古題,考前抓出自己不會的地方,還有在考試的時候真的要細心,考完有時間還可以檢查一下,這次的考試內容有比較難一點,考前的時候自己可以整理出一些重點,考前的時候重點複習一下.

鐵路運輸學

  鐵路運輸學考試的內容比較活,有些時事的新聞就要注意一下,可以網路上搜尋相關台鐵的新聞以及的事件,老師上課的內容以及參考書上的重點,都要多多的複習,每天都要固定花一段時間看,還有老師上課的內容算比較活潑,在聽起來吸收的蠻快的.

鐵路法

  在鐵路法的準備,在做題目的時候真的要細心,因為考的內容比較死,所以考試時真的不能錯太多題,大家考試出來的成績都是偏高的,母法跟子法都要熟讀,多做考古題,也可以自己做一份筆記,在看的時候吸收的比較快,然後考前也是要注意,看考前有沒有修法,不要一個不小心,錯的話就很可惜.

 

台北志光鐵路特考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路特考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