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等):

大學剛畢業,似乎對未來有所憧憬,有許多想做的事,但礙於經濟因素大都無法立即執行,為此我需要足夠的金錢,幫助我實現理想,因此需要找份工作來增加收入,但時下私人企業工作環境條件、工作時間與薪資,並非成正比,學生時期做過幾份兼職工作,雖有汲取不錯的經驗,儘管台灣的物價在國際社會中或許不是那麼高,但仍掩蓋不了薪資追不上社會物價的事實,考量自己的能力,以務實角度選擇公務員類科,而非好高騖遠,四等監所管理員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二、請問您選擇台北志光的原因?

選擇志光補習班的原因,是因為聽聞同學對於老師的強力推薦,尤其是矯正三科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跟老師正課的腳步,讓我更加確定了準備考試必須跟隨主流,也就是說,要讀就要讀會考的部分,而老師上課所教的就是會考的部分,這一點是令人放心的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

我在志光補習班學習的方式是參加面授課程搭配視訊,面授的好處是可以調整生活作息而且現場聽課有很好的臨場感,還能認識許多一起準備考試的人;而視訊的好處是可以再聽一次增加記憶,有利於針對考試對症下藥,不至於囫圇吞棗

四、請簡述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老師上課時所講的話儘管是對學生思想是很有幫助的,對於漫長的國考的路途上是很好的方向燈;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一路上所遇到的老師,老師所講的話語真的是必須排在第一順位,除了考試內容的經驗分享,還有對於人生的知識、看法,補習班除了硬體設備外,師資安排果然是重點

除了正規班之外我還有參加題庫班,我認為題庫班最大的好處在於,幫助學生在準備申論題方面,可以增加練習的廣度,避免上考場遇到沒看過的題目而被突襲,因為所有的題目大致都有接觸過不至於會沒有方向,所以,先求廣度再求深度,根據題庫班老師的教材編排來練習,確實對考試是有幫助的

除了上述課程以外,我還額外的報名奪榜班的課程,特色在於每天都會有考試, 考試考久了就會逐漸熟悉上考場的感覺,正式上考場不至於會緊張過度;此外,當練習考題時遇到有問題或是讀書上的瓶頸時,都可以找駐班老師討論,我想一定會有所收獲

補習班提供的最基本的學習環境,但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在補習班能夠接觸許多優秀貼出的老師,向老師學習、課後複習才是重點

五、體測課程訓練對於二試考試的幫助?

參加第二次體能訓練,逐漸了確認一件事,那就是當大家一起在起跑線跑步時,肯定會比平常自己訓練時還緊張,而這個緊張會造成跑步成績不斷的刷新,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為了考試而改變平常訓練時的跑法,而非僅僅培養好運動習慣這麼簡單,因為如果無法在時間內跑完,就算平常練習跑了超過好幾公里也是抬槓,所以,我到最後幾個月跑完3圈就不跑了,但有個條件,就是要在考試時間內(5分50秒內)跑完,最好抓5分30秒左右比較保險;而為了確保能在時間內跑完,我目前的經驗是先固定步頻(不宜太慢,建議步頻:189-195,可以每3步1拍,例如3/3、3/2轉換),再調整呼吸;並且每次跑完步都記錄自己的跑步成績,來做為調整跑步方式的依據

六、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我覺得我是很幸運的人,一路上都有許多貴人相伴,而這些貴人包括我的家人,補習班的老師同學工作人員,都是造就了我今天能夠榜上提名的幕後英雄。

司法特考所要考的科目包括刑法、犯罪學、監獄學、監獄行刑法等,都不是我學生時代所接觸過的學科,對於當時證要準備國考的我來說都是耳目一新的,學習的過程中真的就是單純的學習,到了後期才有意識的針對考試進行練習,在這當中相信讓大多數考生有所煎熬的是社會的眼光,說好聽一點是期許,但我必須說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準備考試時不時會被潑冷水,甚至是潑冰水,時常需面對尊嚴被踩在地上踐踏的情況,時間一久會逐漸忘記當初國考的初衷,甚至萌生乾脆去找一份薪水或許不高的簡單工作遷就即可,這一部分應該可以說是生為考生的瓶頸之一。

每當自身的意志力不斷的受到侵蝕、被挑戰,有時人會逐漸忘記這庸庸碌碌背後的一切目的,或是想要放棄時,我便告訴自己:我相信,過去的我似乎有某種重要的理由,遺憾的是現在的我已忘卻了,又或者對於當時的記憶所剩無幾、是模糊的,但我相信我的選擇是有道理的,所以,我相信,只是目前的情況有所不同了罷,想確認自己是否具備完整成就一件事的能力,雖稱不上是功績顯赫,但可以很好的作為人生道路上其中一個里程碑;於是我便去除一切不利因素,以為邁入下一個階段準備,因為我需要,需要一份足以伴隨我繼續前進的力量...

給學弟妹的建議: 以監所管理員的類科來說

以我自身的經驗,作為一個法律素人,在這一部分我認為最讓我獲益良多的是刑法這一科,老師教學生動,最重要的是會讓學生對刑法這一科目,產生濃厚興趣,而非望之卻步,順帶一提,刑法是考全選擇題,我個人額外添購了的題庫書,造成今年刑法考88分;

犯罪學跟監獄學的部分,我是報名志光補習班老師的課程,個人認為這是上榜關鍵因素,至少就犯罪學這一科今年成績是86分,應該可以視為拉開排名的一大原因,課程準備需針對老師的上課內容所提示的重點進行申論題的練習,一有機會就要請老師批改;包括後續參加奪榜班的部分,考前老師也提點了我非常多

台北志光監獄官/監所管理員/書記官/執達員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監所管理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