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決定報考公職很大一部分受到家人的影響,父母和姊姊皆是公教人員,因此也很嚮往公職穩定的生活。

因為姊姊曾在志光補習,最後也順利上榜,所以自己決定要考公職時也毫不猶豫選擇志光。加上身邊許多考上公務人員的家人或朋友也是在志光補習且上榜的!

面授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是選擇面授班,面授班的好處是如果對課程內容有不懂的部分,能在下課時直接問老師。除了到班上課以外,同時志光也有開放線上直播課程,讓無法到班上課的學生有多元選擇。我認為面授班上課時能夠比在家看直播更加專注,看著身旁認真的同學們,也會告訴自己應該再更努力。

我是參加保證班課程,同一類科當時大概有五個班能夠選擇,學生能夠根據自己的時間,像是全職考生能夠選擇下午與晚上開課的班別,兼職考生如果只有晚上有時間就能選擇較適合自己時間的班別,除此之外,有些考科有不同師資能夠選擇,學生能夠在網路上先看看不同老師的課程影片,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師資。

班內的輔考資源對您的幫助為何?

有考法科的同學肯定要時時關心法條是否有修改或是新的釋字內容,因為這些都可能會成為下次考試的重點。當時有報名子雲老師的憲法訴訟法講座,覺得受益匪淺,因為考生要讀的科目很多,如果有老師幫忙整理,可以讓學生用短時間內吸收新法的內容,除了正規課外,志光的講座對考生來說真的很不錯。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平時在志光上完課後,下課後會馬上複習當天上課內容,因為這時候記憶會最深刻,當看到較難或是讀不懂的部分也能夠馬上想起老師上課時說的內容。上課時間外,我的讀書時間不像大多數考生會安排固定的作息表,但是會規定自己每天必須要讀完的內容,早上讀一科,下午讀一科,晚上如果有時間會再做共同科目的選擇題。我認為考生平時要有充足的睡眠,讀書時盡量讓自己能夠百分之百專注,有時候如果心靜不下來,我會放Youtube的讀書音樂,很快就能進入狀況。如果看書看到厭煩時,就去做題目,除了能檢視自己對課程的吸收程度,也能在錯題中發現自己不了解的地方,發現錯太多的話也會更有動力繼續讀下去!

我覺得志光對我在考取公職的路上給予了很大的幫助,因為我是非本科系,在起初接觸考科時,感到非常慌張,除了學科內容完全沒讀過,法科更是大魔王,不過在跟課的過程中,慢慢跟著老師的腳步,心也逐漸安定下來,當完全跟過一輪課後,你會發現自己走了好長一段路,學習了很多、基礎也打穩了,之後就必須靠自己努力讀熟了。以下內容是我在志光的師資與準備方法:

 1. 國文

初等國文只有選擇題,國文的範圍真的很廣,光是成語、文言文、白話文就夠你煩惱了,不過也不要過於慌張,老師上課時會教導國文選擇題的答題技巧,平時有空就多寫考古題練語感,也能到書局買本國文選擇題庫來練習。

2. 法學大意

法學大意這個科目內容很多很龐雜,當我看到厚厚一本課本時也是不知該如何下手。但是老師的每一堂課我都有認真聽講、板書也有認真抄完,老師會在課堂中帶大家做選擇題,也會講解每題的選項或出自的法條。老師講話的速度較快,所以作筆記也要快一點不然會跟不上喔!還有,回家一定要趕快複習當天的上課內容,選擇題也都要練習。我有另外買法學緒論題庫書,但我認為如果有上老師的課其實不需要再另外買題庫書,因為老師的課本就有大量題目可以練習了。

3. 行政學大意

行政學雖然是學科,但我認為對非本科系的學生來說,如果有老師的帶領,能夠更快上手。一開始,我在還沒上過行政學課程之前,有先試著寫行政學的選擇題庫書,對於內容就是死背,有種見樹不見林的感覺。在上過一輪老師的行政學課程後,對於行政學的脈絡更了解,例如從傳統理論時期、修正理論時期、整合理論時期,再到新公共行政、新公共管理與新公共服務,每個章節老師都講的非常詳細,也會用貼近生活中的例子去解釋較難的概念。題庫書的部分,我是買行政學百分百,每個題目下面都會有註解,雖然行政學的

範圍非常廣,什麼都可能考出來,冷門的題目就真的很靠運氣,所以我們更要把握課本有寫到或題庫書有的題目。

4. 公民與英文

公民這個科目我沒有特別準備,所以沒辦法給準備方向。經濟學的部分因為大學讀的是商科所以還有些許印象,且我認為政治學的課程與這個科目也許有些相關,對於我考公民這個科目時也有幫助。初等的英文與高普考相比簡單許多,平常就是多練習題目與多背單字。

    

    國考是一條漫長的路,備考的過程很辛苦,也會有懷疑自我的時候,但是當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時,會

  替自己感到無比的驕傲,謝謝自己的努力、謝謝過去的自己沒有放棄。也祝未來的考生們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初等考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等考試 初等考試好考嗎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