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傳統產業公司的品管相關工作,工作內容還算輕鬆,但是該產業已經有走下坡的趨勢,面對這種危機,我認為有必要準備面試下一份工作,再三思考後,我覺得穩定的國營企業是較佳的選擇。會選擇考機械類科是因為,國營事業考試並沒有適合我大學所修科系的考科,所以決定以高職時期讀的機械專業來準備考試。

因新冠疫情嚴峻、白天工作、家附近沒有相關補習班等等因素,沒辦法參加實體課程,還好補習班有提供線上課程,在了解各家補習班的課程後,我選擇最合適自己需求的台北志光補習班。

我配合志光所提供的線上課程,規劃了自己的學習進度,每天下班看線上課程,透過老師講解,加深自己理論的印象外,並搭配課程內提供的題目練習,熟練老師所教的內容,每天養成上線學習、做練習題。在線上課堂老師也會不斷細心提醒我們不同公職考試應準備的方向。我也發現台電的試題其實是有規律可尋的,有些單元每年的占分都特別多、有些題型每隔幾年就會再出現類似題。

1.國文:在國文方面在台電僱員筆試分數占比只有10%,而且其中作文又占了大部分的分數,短時間內也很難有極大進步,所以國文我只有做最基礎的準備,平常看文章時稍微注意一下錯別字,避免作文寫錯字多損失一點分數,考前幾天翻閱志光所提供的國語科資料,重點複習國學常識。

2.英文:英文的情況和國文類似,短時間內難有成效,在白天需要上班的情況下,並沒有充裕的時間準備這個科目,所以備考期間就只有看到英文文章或電子郵件時大致閱讀一下,確保基本的閱讀能力不要退步。

3.物理:要在60分鐘內解完50題,對於大學是商管類科,沒有讀到物理相關課程的我準備起來相當棘手,所以我決定只要爭取基礎觀念題型以及基本計算題的分數,其他的部分就是多花一點時間準備歷屆試題中常出現的單元、題型,至少面對相似題時能嘗試解題。

4.機械原理:機械原理是這項考試中占比最重的考科,佔了50 %,實際出題的範圍包含機械原理、機械製圖、材料力學等等科目,要準備的項目其實相當多,但還好台電的出題一向偏基礎題型,題目本身難度並不高,考的其實是考生的細心程度。在上線上課程時,授課老師也有特別強調這一點,所以在上課的時候我會把每一條公式和單位的關係另外整理出來,平常有空的時候就複習這些公式及單位,考試當天,我也只帶著這份筆記做考前最後複習。

最後要向跟我一樣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考生建議:

(1)將每份歷屆試題都先做分類,統計常考的類型及單元,依照其重要性來分配時間,把較多的時間花在重點單元,其他的單元,準備基本的公式、觀念,準備基礎題型就好。

(2)最好能在考前一個月就把相關課程看完,剩下的一個月就是重覆地寫題目、訂正。

總之,只要有充分的練習,相信你一定可以輕鬆應付考試。

台北志光 台電僱員考試&課程最新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電僱員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