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之後大多從事的是餐飲服務業的工作,在遇到這個突如其來的疫情,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最後被公司給資遣了,幾經思考過後,因為大學讀的是企業管理學系,並且面對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的疫情,所以最後選擇報考了國營職員企管組的考試。

我總共考了兩次,一開始選擇的是全套課程,因為已經脫離大學一段時間,對於企業管理與經濟學已經忘的差不多,等於說是從零開始,所以才會選擇超級函授。可以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而且在聽不懂的部分可以一直重覆聽到了解為止,但由於準備的時間太短,在專業科目B的分數不理想,所以在之後的準備過程中,便把重心放在專業科目B。

在網路上看到台北志光有提供重點掃描班與進度解惑班的服務,讓我能用更簡短的時間快速複習過考試的重點,在做考古題時有不懂的地方也會有人能幫忙解答。針對志光所提供的這些課程與服務,我也真心的推薦給有想要報考的同學。

因為專業科目B佔了50%,所以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經濟學跟管理學上,管理學方面真的非常推薦老師,在課程中會在每一個章節的開始用架構表幫我們建立一個初步的架構,再針對出題的頻率多寡幫同學劃分出選擇題與申論題方面有哪些是一定要背熟的。

我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老師只要有說要背的地方,我全部都把它背起來,並且在後期複習時,一定要自己動手練習寫申論題,一方面提升自己寫字的速度與字的工整度,另一方面對於答案紙空間的使用上會比較有概念。

在經濟學方面也非常推薦徐喬老師(吳宗祐),以往在求學過程數學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頭痛的科目,但老師在教學過程中大多都只是用簡單的微分與積分,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解釋比較困難的概念與圖形,後期再複習的時候主要也是以寫大量的考古題為主,謹記老師所說圖型一定要自己親自動手畫,在真正考試時才不會不知所措。法學緒論跟英文的話都是把課程上完後,之後就是大量寫考古題,國文的話會在空閒時瀏覽一下各家國營事業的網站,也會去看歷屆的考古題,可以嘗試把管理學所背的申論加到作文裡面,有效地來擴充篇幅。

在複試準備過程中,也有在志光上了的口試訓練課程,也有買了不怕面試官的書,老師用自己擔任面試官多年的經驗,站在面試官的角度讓我們知道應該要注意哪些部分,不論是外在的穿著與儀態,又或是簡歷表及自我介紹的撰寫技巧,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口試記憶建檔及防彈背心,讓我針對自己的弱點提早來做準備,以免在面試當下被問到,發生啞口無言的情況。

準備考試的過程一定是非常的艱辛,但絕對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可以在網路上參考學長姊的經驗分享談,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也要給自己適度的休息,這條路上不是比誰走得比較快,而是比誰最後能走到終點,也祝福大家都能順利考上。

複試問題

1.自我介紹1-2分鐘。

2.工作的地點與居住地不同是否能接受?

3.在企管的工作內容裡面,有哪一個是最不想要做的,為什麼?

4.是否有看過台電的網站,裡面的服務項目自己有親自使用過嗎?

5.針對最近發生的大停電事件,有什麼看法?

台北志光 國營事業考試&課程最新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