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三的時候,我就開始思考自己人生未來的發展,是應該繼續念研究所還是應該就業,我也在當時積極的找了幾份公司的實習,但現實的職場環境和自己理想的環境差距很大,因此在大學畢業前夕,我和家人朋友討論後,報名了公職補習班,並且選擇了考國營聯招這個考試。

六月初畢業,而我五月十七號報名保證班,發票我都還留著,想說可以激勵唸書的自己,畢竟補習班的學費真的不便宜。在和父母商量後,他們決定支持我到十月考試的生活開銷,於是我開始了五個月的全職考生生活。

準備考試前,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太可能第一次就上榜,尤其離考試就只剩五個月,我也不是本科生,又是大家口中的死亡之組,但在準備考試之後,我開始越來越有信心,因為其實只要你按部就班,排好你的讀書進度,把該背的、該讀的、該弄懂的都在規劃的時間內做完,其實考科並不會讀不完。

以下是我兩科專B的讀書心得分享:

管理學主要是背科,要記的東西真的不少。我的方式是:老師說哪邊要記要背我就會做記號,老師每上完一課,我就會把那課要背的東西用手機記事本打字整理好,最後用Word檔印成紙本,再用語音備忘錄錄成音檔,逼自己在下次上課前儘量背完,就算沒有背完至少也要把重要的大標題背下來,儘量不要拖,因為拖延只會造成自己壓力更大,沒事就聽錄音檔,就算你在放空也可以播錄音檔,敷面膜也聽,走路也聽,不知不覺他就會深烙在你腦海裡了!

經濟學注重的是理解,也就是說不要弄錯讀書方式,我看有人很認真把影片看了3-4次,說自己很認真但就是學不會這門科目。我自己課程影片基本上只看一次,因為不會的我就會停下來+做記號,用到會才會繼續,重點不是影片看了幾次,重點是你有沒有真正瞭解經濟學的精髓概念,當你了解了,題目八九不離十就是考那些概念而已,只要細心數字沒算錯就能拿分,因此重要的是「理解」兩個字,理解為什麼圖這樣畫、公式長這樣……再來就是多唸幾次,經濟學明明是概念的東西,照理來說應該懂了就一輩子要會了,但他就是有一個魔力讓你現在懂了,過兩個禮拜又忘了,因此溫故知新非常重要!我經濟學都是這課教完,我會複習上一課+用懂這一課,才會進到下一課,一開始會耗非常久的時間,但到後面會越來越輕鬆的!經濟學我整本書少說也6刷,所以想去考試的多刷幾次準沒錯!

再來準備考試期間,不管是考哪一種公職,都是沒有上榜就要+365的考試,因此很容易在準備期間的時候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會不會準備了這麼久什麼都沒有,懷疑自己現在的付出會付諸東流,我建議大家,一定要設一個停損點,像我自己是設定考兩次,如果兩次都沒上一定要去找一份正職,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考,考兩次之內都能繼續找兼職維持生活!

再來是社交,有些人考試期間會封閉自己,不與大家接觸,甚至極端到刪社交軟體,不過我認為社交非常重要,可能是因為我的個性就是比較外向,如果不和朋友定期見面,我會沒辦法好好堅持下去。所以我給自己一個禮拜一次和朋友出門吃飯的時間,而且是固定在禮拜天,禮拜天只要我把我的書進度都唸完了,我一定會找朋友吃飯、逛逛街之類的,我覺得這樣心態也比較健康,等到放鬆完才會更有精力繼續面對考試!

最後我看版上大家都有推薦規律運動,可以幫助釋放壓力,我本身大學時期就有去健身房的習慣,在考試期間也有保持一個禮拜運動三天,但我自己認為如果本身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不需要為了考試特別去培養,但如果看書久了,還是很建議一個人到附近公園或河濱空橋上散散步、放個空,我自己考試期間也會騎車去漂亮的跨河大橋或河濱公園散步,公職考試是一個長期戰,一定要保持好良好心態才能堅持下去,不要一股腦地衝,最後沒考上都是小事,得了心病才是大事!

台北志光 國營事業考試&課程最新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事業招考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