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份工作常態性加班,每天回家都像住旅館,睡了一覺後繼續上班,讓我產生了轉換跑道的念頭。想要在有一份穩定的薪資下,有能稍微有品質地生活,於是投入了國營事業的考試。
志光函授的師資輔考經驗豐富,資源充足。此外還針對不同階段考生的需求設計了不同的課程,並且提供練題批改、考前模考等等練習機會,因此選擇了志光。

在準備專業科目的時候,很重要的一點是注意專業科目的分數佔比,尤其是對時間有限的考生,並依此去做讀書時間的分配。

雖然我是本科系畢業,但是已經離開學校太久,相當於於重頭念了一次。企管老師在清楚地架構下,讓考生能更有系統的學習。此外企管讀懂、主動回憶理論內容以及練題很重要,中間可能會遇到撞牆期,覺得自己怎麼都背不起來,這個時候我就會開始整理自己的筆記,連走路的時候都在腦中問自己組織設計的六大構面是什麼,一次記得一點,多想、多練題最後一定可以背起來。

練題的重要性適用在每個科目,經濟學的題目可以讓你加深理解整個概念是如何體現以及運作,剛接觸經濟學的人可能會比較不知道該怎麼解題,這個時候有一本你能夠理解以及附詳解的題庫書就很重要,知道題目要以什麼角度切入。法學緒論也是在老師綱要式的教學下,能夠在茫茫法條大海中掌握考試重點。

國營事業的作文方向比較特別,記得平常把握補習班提供的練習及批改機會,讓自己熟悉論文的論述結構及敘事方式。英文則是寫寫考古題維持對於語感的熟練度。
奪榜班因為疫情的關係,近一年也可以遠端上課,對於一邊工作的我算是幫了大忙。奪榜班的課程聚焦於國營考試的重點,提供考生們答題的思考方式,在考前起到了重點提示及複習的作用。
複試特訓班會督促考生提早將面試的簡歷表給準備好,幫考生檢視的可能弱點,提供複試回答的方向或基本思維,讓我對複試能有所準備。
考試中可能會有許多自我懷疑以及撞牆期,不要因此而感到焦慮,合理的安排讀書進度,並且耐下性子來複習、回想、記憶,一點一點累積。在疲乏的時候適時休息運動,或是報考其他類似的考試,去感受考試的臨場感,以及檢視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是一種練習。

複試被問到的題目:
1.為什麼離開之前的工作?

2.有沒有來過任何台電/中油/台糖/台水的營業處? 認為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嗎?

3.口委講出一個節電海報的內容,問我們該宣傳是不是一個好的海報? (口委個人覺得不是)

4.你過去櫃台有沒有要跟客戶推廣業務或宣傳活動的經驗? 大概怎麼做的?

5.如果你進來是坐櫃台,你心情上怎麼調適?

6.如果要跟民眾宣導電費要漲價,你會從哪一個點切入?

台北志光 國營事業考試&課程最新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營聯合招考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