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考人事行政 考取經驗談 黃健瑋 正取第68名

   難以相信一年多前我還只是個國考的門外漢,卻能在面對第一次的高普考時就成功考取。能夠讓我這麼短期考取,而不用多花費額外歲月的大功臣之一,就是台北志光。
  想起我在過年後不久,辭去了工作,來到了台北志光的櫃檯,發現那時好像剛好是一個小小空窗期,正規課程大多已經結束或即將結束,當時的學員們也正在為高普考做最後的衝刺。

所以報名當下並不是馬上開始緊鑼密鼓的課程,取而代之的是較為寬鬆的先修基礎課程。當下並沒有想得太多,只覺得剛從工作岡位離開,稍微放緩腳步好像也不錯。然而現在想起來,有基礎課程真的是為我後續高壓又緊湊的正規課程打下了不少的基礎,讓我能夠熟悉環境、重拾久違的讀書氣氛,也讓之後的正規課程能夠更加快速進入狀況。而且像是法緒和行政法的師資,基礎班和正規班是相同的,不用再重新學新的架構和適應新的教學風格,並且這兩科的師資就是各補習班中的王牌師資老師,網路上總是說老師行政法上的很棒,但對於沒基礎的新生可能會較難,不過因為我基礎班已經是上老師的課程了,所以上起正規課也都能在努力跟課及複習後跟的上,讓我在老師幽默且專業的課程中,漸漸熟悉且喜歡上行政法,也讓我的行政法能有不輸給他人的分數。
 

正規課程跟課期中,我早上也會利用志光的自習教室來自習,感覺看到其他人都這麼努力在讀書,自己也會被這個氣氛所感染而努力讀書,而且環境也還算不錯,讓我能在這裡將上課的內容好好讀熟,不用煩惱太多。另外在正規課程中,跟著各科老師的教導,也讓我國考知識逐漸累積,課後問問題時也讓我釐清許多疑問,使我對各個科目的內容可以更加瞭解,也因此讓我累積了足夠考上的「知識」。 然而要考上充滿申論題的高考,似乎僅在腦中有「知識」是不夠的,還需要有良好將知識「輸出」的技巧,也就是寫申論題的部分。由於遇到寫申論題,大多數的考生都是懼怕的,而我也不例外,所以只在正規課程的最後,勉強擠出了幾題給老師批改,不過這樣的質與量似乎並不足以考上,然而正規課程結束後似乎就沒有了可以為自己批改及詢問問題的老師了,所以我參加的志光高普考奪榜班。
 

在奪榜班中,會有駐班老師可以問問題,且有良好的環境可以提供自習,讓我不用再煩惱今天要去哪、明天要去哪的問題,而最重要的是,每天都有每日檢視考,配合進度來考申論題,在這樣環境的刺激下,讓原本想一題都要思考許久、遲遲無法下筆的我能漸漸在時限中完成當日的2題申論題,而在大量練習下,思考內容與組織文字的速度也加快許多,也漸漸不這麼害怕申論題了。而在老師批改過後,得到分數的回饋後也能在自己檢討與思考後再與老師討論、尋求建議,以改進自己申論題寫作的技巧及架構。透過這樣反覆的練習與改進,使我能夠在第一次高普考中就成功考取!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