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考一般民政 考取經驗談 林育奇 普考正取第104名

    真的很感謝志光補習班超強的師資, 我這年齡還要忙其他事情, 如果沒有這些超級專業的教師教導, 我不可能上榜. 我本來一直擔心自己可能一輩子當流浪老師了, 這把年紀能去哪工作? 每每想到此就悲從中來. 十年前拿到教師證, 也在補習班教過兒童美語, 也只能代課, 考過幾次教師甄試落榜. 曾經想過乾脆都放棄去找工作上班了. 參加國家考試對我這年齡的人確實很辛苦, 而且是很大的賭注, 如果一直落榜, 人生是一直不斷的蹉跎, 我能再蹉跎多久? 一個超過四十的人如何與這些剛畢業的大學生比賽背書? 行政學? 這是什麼東西? 從來沒聽過! 行政法? 也沒聽過, 怎麼和這些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去比賽背書? 我記憶力還不錯, 但年齡比這些人大這麼多? 我怎麼考哇?

    感謝志光能讓我重新找到一扇門. 行政法老師法條講得很清楚, 非常仔細, 再加上老師講的很生動, 很具體, 而且可以整合各法條之間體系解釋, 讓學生能更形成正確的判斷而幫助深刻的記憶, 這兩個行政法老師的課如果都能聽懂, 基本上行政法基礎已經很穩固了! 接下來就是背誦和解題. 再加上老師的政治學, 使我能從門外漢進入政治學的大門. 讓我能用政治學來思考實事並產生自己的想法, 這對我解題有幫助, 真的感謝志光.

    普考主要是選擇題, 所以要大量的瀏覽並背誦, 數字要多看幾遍, 否則法學緒論的法條規定十五年會變十年, 兩年會變一年, 十日會變十五日, 選擇題會考這種無聊的數字題, 說真的, 對我來說, 真的靠運氣, 選對了, 就多兩分, 選錯了, 可能明年再來. 還有就是我自己最討厭的題目,
我自己稱之為"雙胞胎", 就是四個選項會用"消去法"先刪除兩項, 接下來就是兩個很難認的"雙胞胎",要從這雙胞胎中認出哪一個是姐姐? 哪一個是妹妹? 普考的選擇題很多都這樣設計, 認錯雙胞胎, 就錯了! 我通常都把考的相關內容回想一下, 背一下自己唸過的內容, 很仔細的選出一個最正確的, 就可能選對.  

    國文作文最好是35以上, 我都強迫自己一定要寫到第四頁, "是為該是"對論說文真的很好用. 再加上自己對題目的認識連結自己的切身經驗, 再當個編劇"畫唬爛"修飾一下, 就可以寫的很生動感人, 法緒和英文至少要76以上, 我是外文系的, 英文當然要全對. 每次都錯一兩題, 這一兩題都是單子意思很模糊, 也是"雙胞胎".
至於行政學和行政法當然要平均90以上,行政學範圍真的太廣, 我都拼命做題目,做錯的回去翻課本內容, 把內容看熟, 記住!  行政法普考最重要的就是法條看熟, 這是最重要的基本款. 
普考的申論題真的不好寫, 最好能寫至第三頁並且解釋非常完整, 而且時間有點趕, 政治學普考, 申論題要拿高分確實不容易, 比高考還難寫. 建議把重要章節背熟, 例如民主制度, 選舉制度, 國家, 政府體制...! 這都是最基本款的重要章節, 無論如何要熟讀!

    考民政的我, 唸地方自治得到一個經驗, 就是把地方制度法全部背下來, 選擇題就很容易40以上, 要把地方制度法背下來其實不難, 總共才88條, 再加上7-1, 83-1到83-8等等, 才一百多條, 背下來其實困難不大, 地方政府與自治的課本內容就是按照法條的順序來編篇章,把法條背下來, 這科的架構就有了, 接下來就是法條的解釋和相關內容. 這科要拿70以上不難.


    最重要的, 上課要專心, 下課後一定要把問題問清楚, 當天上的課下課後把今天上的課再花一個小時唸過一遍, 這非常重要, 因為拖到明天就容易忘了. 我的看法是, 看了這麼多人考上, 當天下課就問老師問題, 並且當天晚上睡前有看過當天上課內容一遍的, 很容易一年考上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民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民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