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投身國考需要下很大的決心跟意志力,尤其相較其他國家考試,移民特考的考科很多,又以法律科目居多,對於念資訊工程的我來說,這些科目一開始就跟天書一樣困難,幸好有志光老師們的教導,才讓我對這些陌生的領域慢慢熟悉。國考這條路我走了五年才到目的地,去年警察特考上榜,今年移民特考上榜,我要很謝謝程譯、林清老師,他們能夠把很艱澀的法條逐步拆解,幫學生建立架構,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很快進入狀況,邊上課邊寫筆記的過程,也讓我同步記憶。以下就不同層面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時間分配

準備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移民特考的考科多,時間分配格外重要。我會自己安排讀書計畫,包括長程及短程計畫,長程計畫規劃每三個月的進度,短程計畫規劃每個禮拜的進度。就我的經驗,每天念書不要單念同一科目,會容易疲乏,最好一天安排二至三科念,類似科目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念,念完一科要讓自己沉澱一下,在腦海中整理剛剛念過的架構,一天至少要念十個小時以上,如果今天沒有念到十個小時,即便短少一個鐘頭,明天也要補回來。這一點,千萬不能對自己妥協,不能輕易鬆懈。

老師上課時會提到一些讀書方法,其中林清老師建議我們下課後要將課程內容回想一遍,利用等車、搭車,甚至上廁所的時間,回想剛剛念過的法條,把架構建立起來,手邊不一定要有書也可以念書。這個方法我一直謹記在心,覺得非常受用。不要小看幾分鐘的零碎時間,如果能善用這些零碎時間,就能延長念書時間,發揮最大的效益。

體能訓練

移民特考跟一般考試不一樣,除了筆試外,還有體能測驗。今年的體能測驗當天剛好遇到滂沱大雨,增加跑步測驗的難度,現場看到很多人沒能在時間內完成測驗,覺得非常可惜。一試放榜到體能測驗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一個月要提升體能的程度很有限,如果你距離跑步測驗的標準還差一分鐘,那麼,一個月的訓練時間真的不夠用。我平時就有慢跑習慣,建議各位考生在埋頭苦讀之餘,也要建立運動習慣,一個禮拜至少要運動一次。我覺得慢跑就是不錯的選擇,這是不用任何運動器材,自己一個人就可以進行的運動,慢跑的同時可以回想剛剛念過的法條,還可以訓練體能。

筆記整理

我覺得整理筆記的過程就是歸納所學的過程,上課抄寫的筆記,我在回家後還會整理一遍,一邊整理,一邊建立架構,一邊背誦,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過程。念書之餘建議大家要關心跟考科相關的新聞,這可能變成考試題目。志光的老師給的筆記都很實用,可以把很複雜的內容用很簡單的架構表達,這是我覺得志光老師們很強的地方。另外我覺得志光的題庫班是必上的課程,可以在短時間發揮最大的效益。志光的老師做的考前猜題都很準確,跟著老師給的方向讀,就可以很有效的抓到重點。

志光的師資群跟班導師們是很專業、很有經驗的團隊,我到現在都覺得把自己交給志光是正確的選擇,但是最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意志力,大家一定要堅持到底,要相信自己,最終一定會榜上有名的。

台北志光 移民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民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