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試體能測驗課程:
    其實不管是移民特考、調查特考等,筆試通過後,都有第二試體能測驗的規定,均要求通過體能測驗,也就是1200公尺需要在5分50秒內跑完,才算合格。對於久坐沒有運動習慣,身材中廣的考生的我,要能在標準時間內跑完,是一項不亞於筆試的艱鉅挑戰。感謝志光連體測都有請專業老師上課。上課中老師會先帶我們做操、慢跑熱身。甚至還有補習班人員會在幫我們學員個人物品集中保管顧包包,甚是貼心,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盡情地跑,感謝你們。

    老師本身就有跑步的習慣,因此不管是鞋子的介紹、呼吸、配速、運動與休息等重要的觀念都會跟你說明。最難得的是,老師會親身帶團跑,很少教練會真的會下去跟你一起跑,我們需要的就是有專業教練帶,那種跑的感覺,時間的控制、呼吸的配合,老師會適時地在跑步中給予提醒。
    在間歇訓練的過程中,老師會以某棵樹、或是旗桿當作衝刺的終點,目標清楚明瞭。間歇的訓練過程中,你會感覺體力消耗非常快,心跳瞬間上升。畢竟5分50秒不是慢跑,速度的提升訓練有其必要性。當然,大家都會喘、會累,想放棄。還記得老師跟我說過一句話:「心理素質不夠強,常常是跑不下去的主因」。教練還會提供教練個人推薦的痠痛軟膏品牌、鞋子品牌、運動手錶的品牌等,讓你不用再花時間摸索,這些資訊對於平常沒有運動的人有很大的幫助。教練特別叮嚀:「不要只顧一直跑,休息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跑一天,休息一天,讓肌肉有修復的時間,運動需要時間來養成」。此外,教練強調跑步不要往往都挑下午最涼爽的時間練習,會有熱適應的問題,當天天氣無法掌握,只好平時多多適應各種天氣,這些資訊皆是影響關鍵的重要提醒。
    課後練習,覺得能把以前最討厭的跑步,變成喜歡跑步,在我心裡已經把跑步,納入日常運動項目,流流汗練呼吸,感覺真的不錯。而又運動就是平時得努力訓練,不放棄,運動要持之以恆,並適當休息。記住教練叮嚀的話,心理素質的提升,是跑者的精神。在此向每位運動員致敬,那種練習期間的辛苦,意志力的鍛鍊,及得失心的控制,與競賽中的焦慮,經過這次體測,我可以體會了,體育賽事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小小建議:
1.若可能的話,早點睡吧。雖然我自己也是很難達成,不過早點睡是好的。
2.鞋子是有差別的,記得教練有建議我們要挑選競賽型的鞋子,不僅質量輕,排水也較好,如果你對跑步不是很有把握,最好每個環節都做好準備。
3.陰天要練,下雨也要練、出大太陽更要練。
很多場考試,都是在雨中或大太陽底下進行的,太熱會有不想跑的惰性,雨天會怕感冒、跌倒,這些天氣因素非常重要,把握每個適應天氣的練習機會。
 
一、考試相關事項:
信仰的力量:可以參考閱讀文昌帝君陰騭文、金剛經,或向主耶穌基督禱告,另外,行善積德很重要啊,亦可獲得心靈的平靜。而國家考試就是分數差一點,就差很多啊!所以舉凡超商結帳時就捐個一兩塊、多幫忙做家事、騎車多注意路人,體諒他人,少抽點菸等,給人多一點方便,多服務一些,多幫忙家人,勿因善小而不為啊!
 
多參加相關考試:
每到相關科目要報名時,我都心痛萬分,難以抉擇到底要不要花一千多元去參加一個沒有準備充裕的考試,每次都難以抉擇,可是事後證明,參加考試可以多累積一些考試經驗,譬如忘記帶鉛筆,忘記戴手錶,或其他寫作經驗的累積,才會越考越好。
 
關於補習:
小時候常常認為不用補習才叫做厲害,可是國家考試不是像學校考試一樣,有過就好,而是要成為頂尖之選才有機會上榜。尤其是法律科目,我認為補習很重要,跟著老師反而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且上課老師所口述的,竟然在考場上抓對題目的欣喜不已,尚且補習班老師是在高度同質性競爭下,把拿手絕活拿出來,老師上課內容就是一本活的有聲書,要完全跟緊進度已不容易。我記得有人也是建議我努力跟課,我就乖乖聽話照做,確有成效,重點是找到好老師,能夠乖乖跟緊不落後,法海很深,獲得基本概念不忘記,就難能可貴了。
 
二、各科的準備方式:
(一)國文:
林嵩老師會將作文的題目分為單軌、雙軌比較,我覺得非常不錯。雖然很喜歡國文,但國學浩瀚如海,選擇題沒那麼好抓題,只好一切交給補習班、國中、高中老師所教過的努力回憶;若毫無印象,則憑臨場反應推敲。作文準備一些名言佳句,雖然不一定派得上用場,但有備無患。菜根譚、了凡四訓、靜思語、人間福報、法鼓山、好消息、聖經、詩歌等的文章可以多多參考,最好是直接內化,說不定老師就是喜歡這樣的論述。
(二)法緒:
感謝陳治宇老師將浩瀚如海的法學緒論教得如此透徹,可謂之法學緒論第一把交椅。陳傑老師是我看過最用心的老師的了,老師於每一堂講課前,都會抄滿整個黑板,1天下來常常抄了2~3遍的黑板,每堂課不辭辛勞抄滿黑板,始終如一。上課時逗趣幽默,常常使人會心一笑,時而超大聲的強調重點,有種提神的效果,偶而搞笑模仿補充時事看法,語氣的轉變,更是重點之所在。法學緒論包山包海,就是得多做題目,建立基本概念,尤其是重複的專業科目的刑法、行政法、憲法部分盡量做到最好,另外有關數字部分也要掌握好!特別法部分,真的要靠運氣了,舉凡公司法、家庭暴力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勞動基準法,可能你努力看了很久,有基本認識,出題者卻偏考你所疏漏未看到的地方,別因此氣餒,掌握好重點,太難的大家都會中招,別因此怯步,相信平時的努力絕對會在分數上反映出實力的。
(三)刑法:
羿帆老師會於上課時分享當初他念書時的考試經驗,及工作時的相關事蹟。並會適時補充新法、提供新舊法對照表。法條說明,皆與實務結合,相當有趣。而刑法這門法科難度並不簡單,刑法總則與分則須平均分配,不可只依賴總則,而輕忽分則。而總則亦須理解其原理。刑法不是學科,就不適合硬背,光專有名詞就難以望文生義了!例如今年105年法律廉政考的一題:何謂確定故意與不確定故意?就這樣看似簡單佔25分,若不先理解,根本背下來也不知所云。題庫若不知其原理,硬背下來的話,適得其反。刑法是最需要邏輯理解力的法,但切勿好高騖遠,只挑準備實務見解,判決背了一大堆,可是考場上不一定照你的意思考啊,故在這裡極推薦基本概念還是要熟啊,切勿只被自己喜歡的實務見解卻忘記基本分則的概念!切勿搭建空中樓閣啊!分則、總則都要看,不可偏頗一方!最後再提醒一下,念刑法最怕只準備自己喜歡的章節,考出來的題目卻是自己沒碰過的,一身武功無法發揮,這樣就可惜了,還是不可偏頗一方!
(五)行政法:
推陳治宇老師體系清晰,會將相關的法條做整理,細說法條,會將每個法的細部要件逐一說明試題詳解,考題是測驗你會不會的最佳利器,老師會於上課時將重點題目挑出來逐一說明,陳老師細心的說明,相信對選擇題會有助益的。行政法是監督政府機關的具體化法典,若沒有行政法,就變成人治的社會了,故人權法治皆與行政法息息相關。行政法跟大法官釋字又緊緊結合,作用法的部分一定要清楚、救濟法的部分也越來越重要,何況以後當公務人員也要依法行政,盡量衝高分,是關鍵科目。
(六)英文:
我知道很多人一條龍,如果真的有人很討厭英文的話,其實我會聽大家覺得很沒正相關的ICRT,雖然很多跟考試無關,但就是需要那種語感的保持,故我真的連考試休息期間都打開手機插上耳機在聽,有種解悶的作用,不過聽完千萬要注意考試時間,並把電池拔掉就是了,以免有響鈴的危險;另外電影也是可以研究一些專有名詞,可以查字典一探究竟,總之就是想辦法讓自己先喜歡英文。心有餘力可以看一些英文雜誌,畢竟其實很多考題都是從雜誌中製作成考題,而非出自於教科書啊!總之英文還是需要花一點時間去經營,為什麼我日文都不會,因為我沒有花時間努力經營過啊,連50音都兜不攏,但相較之下受到韓國電影、韓劇的影響,就產生濃厚的興趣,相較之下知道的韓文單字就比日文多了,就先從興趣先開始吧。

台北志光 移民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移民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