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3年考教甄,前兩年都沒有去補習,兩年間,身邊的同學陸續考取,而我始終欠缺臨門一腳,痛定思痛,經由詢問考取同學的經驗分享,我來到志光補習班,給自己一個不能再失敗的理由,以及一個再次精進的機會。

    進入補習班後,我才發現自己以往的讀書方式不夠有效率,亦不能掌握考試的走向,補習班安排的課程中,張茂英老師的「幼稚教育」,匯聚老師多年的教學經驗,在沒有範圍的類科中,將重點抓出,且大部分都在考試中神準的出現,這些重點,都是我自己讀書時未曾注意的,也成為我能夠贏過別人的關鍵;蕭世蒼老師(徐昌男)的「法規議題」亦幫助不擅長閱讀法條的我,節省很多時間,直接有效的掌握、理解重點,也因此讓我騰出更多閱讀、練習試教的時間,提升整體讀書的效率;羅正老師(蕭弘偉)的「教育史哲」,將歷屆考題,以主題的方式呈現,對於理解與記憶,都帶給我莫大之幫助,帶領我重新審視該科的重點,調整準備方向;而志光複試老師的面試技巧教學,幫助我建立信心,並學會如何展現自己,加深評審印象,且在回答問題上,更愈趨成熟,甚至在口試的當下,直覺地將自己對教育工作所懷的熱誠與承擔,淋漓的呈現,博得口試老師的口頭認可,最終也以高於85的口試成績,打贏漂亮的一仗。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希望能在第一年就選擇志光補習班,而非孤軍奮戰,但也幸虧在兩年後我選擇了志光,讓我能夠寫這篇考取心得分享,讓仍在教甄中沉浮的考生,選擇志光,找到希望,迅速上岸。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