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是國北特教96級的資深考生,第一年特教代理結束後隔年轉英教對我而言真是一大挑戰!前些年剛踏入教育圈時,仗著自己英文底子還不錯,只靠自己念坊間的一些教育叢書就參加考試了,但時常連複試的邊都摸不到,就算很幸運的以高2、3分進入複試,試教與口試也因實務經驗不足而名落孫山,這也讓我下定決心好好拚一年,隔年一定要雪恥,因此報名志光加強各教育類科,這也是我除了代理工作外,全心投入準備考教甄的一年!
課程內容
        我非常欣賞羅正老師(蕭弘偉)的授課方式,老師以清晰架構與脈絡,透過對比古今中外整理出重要的教育哲學之原理,同時又輔以幽默詼諧的方式介紹艱澀難懂的概念及人名,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概念,最重要的是老師課堂上總是不吝惜給予正向鼓勵,常常上完羅正老師(蕭弘偉)的課後,彷彿都能獲得醍醐灌頂般的加持與源源不絕的動力。

        另外我也很喜歡蕭世蒼老師(徐昌男)的課程,最推薦的莫非「比較教育」與「法政教育」了,內容有老師鉅細靡遺的分類與詳盡補充資料,今年蕭世蒼老師(徐昌男)就神預測到新北的政策議題,老師的講義真的是嘔心瀝血之作,為了考上能吞就盡量吞吧!
        教心老師上課前的板書,讓我能夠清楚地掌握課程脈絡,除了上課專注聽老師的講解與分析、認真記錄上課重點、搭配編排清楚的教科書,並且搭配老師在各單元後蒐集的考題,讓我教育心理學的解題功力有著顯著的提升。
        最後,我非常推薦教育測驗與統計,經過老師一路精闢、深入潛出的分析解題後,幫助我釐清過去幾年的教育測驗與統計概念,這對於過去幾年特別愛考測驗與統計的台南市,讓我的教育類科成績有著顯著的提升。
面授優點
        當初選擇面授課程的原因有兩個,第一不僅可以現場感受一同準備考試的夥伴們那種拚勁的氛圍,更可以在現場與同學互相打氣;再者,若對於上課內容有疑問,更可以即時利用下課時間與同學討論或請教老師,切勿將疑問帶回家,就算真的還有疑問,也要一回家後立刻複習當天老師教授的內容與概念。
實務經驗
        這些年除了努力學習與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外,更在這一年來嘗試在課堂上使用全英語授課提升教學專業,在這過程中不僅要克服學生的學習問題,更要學習如何運用適當的班級經營、差異化教學、鼓勵團隊學習、參與校內外各項大小比賽與積極施行有效的獎勵制度變成為我這一年來的課題,而過程中的經驗累積,讓我在教學演示更加自然以及口試分享實務問題時更有深度。
運動紓壓與題庫練功
        說到紓壓小撇步,考前兩個月天氣就逐漸轉熱,加上隨著考試季節一再進逼,我選擇慢跑與打棒球釋放壓力,充分的運動可讓思緒更加清晰與靈活,運動後再透過題庫班密集的考題來練功,大量練習考題並且搭配題庫班的授課講義與正課班的筆記,能協助我快速釐清疑問與培養考試手感,相信自己的努力、相信志光專業教師團隊精心為我們準備的教材,期待學弟妹們明年都能夠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