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準老師們好,我是今年錄取桃園國小一般科的陳冠儒,很榮幸可以有機會和你們分享我的喜悅。我們都瞭解,教師甄試是一場硬仗,每一位準備教甄的老師都會經歷挫折與徬徨,因此我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粗淺的建議,使老師們都得以跨越這座高牆。我本身是臺北市立教育大學102級自然科學系的畢業生,在去年退伍後,便積極投入了教師甄試的考試準備,由於是第一年準備,可說是毫無方向可言,於是我選擇了台北志光的教甄課程,經過補習班一年的扎實訓練後,今年得以開花結果,這都得歸功於台北志光的課程設計及講師們認知的教學

    在退伍後要準備考試對不擅讀書的我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於是我決定從志光教甄的正規班開始打基礎,正規班的教育綜合科目有兩位老師羅正老師(蕭弘偉)及蕭世昌老師(徐昌男)任教,我兩個班的課都有去聽,羅正老師(蕭弘偉)的教綜解釋十分精闢,時常用生活化的方式解釋艱深的教育名詞,很適合完全沒基礎的我。而蕭世昌老師(徐昌男)著重於各個教育理論之間的統整和連結,讓我在熟悉教材後,還能做有效的統整,而且蕭世昌老師(徐昌男)的猜題功力更是一絕,所以桃園市的筆試我比其他人多答對了許多題。此外,我更喜歡心理學老師的教學,老師整理出來的筆記去蕪存菁,上課時也把重要的考題融入其中,她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重點,我將這些重點紀錄和熟讀之後,心理學就成了專屬於我的送分題。最後是教測統的王牌老師,我常聽說教測統一直是身邊老師們的夢魘,然而老師的教學往往解釋得十分詳細且切中要點,我將老師上課的筆記整理成了一本葵花寶典,並且不斷複習演練,當我在寫考古題的時候,答對率始終都能維持在90%以上,當然今年桃園的教測統考題對我而言也是囊中之物。

    在結束了正規班的課程之後,面對寒假的到來,我早已預測到自己會因而怠惰,便報名了志光的題庫班,藉此督促自己不得鬆懈,今年寒假的題庫班安排我也很喜歡,請了很多各科專業的老師,在練習完題目後馬上做重點整理和講解,當天就把我不熟的觀念和題目解決,讓我寒假的功力又大大的躍進了一步。到了下半年度衝刺的時刻,我開始搭配題庫班的題目做大量的考古題複習,遇到不會的馬上請教老師或翻閱專書,而且題庫班聘請的講師都是數一數二的王牌(吳迪(吳文智)、張茂英等…)讓我只需花一兩堂課的時間,就能迅速複習舊經驗並解決自己的迷思概念。最後我要推薦的是口試試教班的老師,因為我完全沒有一起準備複試的戰友或同學,對於複試的準備都是單打獨鬥,因此我選擇參加複試課程,在口試試教課的時候,老師的實例分享、回答技巧的傳授、試教教材的選擇,我都予以內化並勤加練習,即使我的口試試教從頭到尾沒有人幫我看過(只有我自己和評審看過),但我還是拿下了高分,逆轉了筆試成績普通的劣勢,最後順利錄取桃園的普通科老師。這一年來的準備的確辛苦,不過我相信,只要你選擇了對的方法,然後非常努力的往前邁進,相信下一位出現在榜單上面的就會是你了!與老師們共勉之~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