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桃園市國小資賦優異科教師 許勝洲考取心得

下班時間的馬路上,大、小車子一輛挨著一輛,不管落日餘暉或是淒風苦雨的傍晚,我總騎著車穿梭其間,趕在六點半前坐進世華或許昌大樓的小位子裡,變回台下聽課的學生。我常和一起補習的好友說:「我覺得當學生真的好幸福!」
    「各位老師,大家晚安。」羅正老師(蕭弘偉)極具辨識度的聲音開啟了教育綜合科目的課堂,黑板上畫了無數的人頭,一條線分為形而上、形而下,透過垂直、水平遷移,讓我們前後連結一氣呵成;雖然不小心會跟丟;但當你抵達終點後,就會發現:這就是老師的用心之處啊!羅正老師(蕭弘偉)總謙虛地說自己非教育背景出身;但在課堂上跟著他的脈絡一起讀懂教育,我覺得他是跨界的典範。
    「我!在!講!考!題!」教心老師重點提示的字字句句都帶著驚嘆號!每次上課都是一次腦內革命,三秒內回答不出來代表未達精熟,砍掉重練也是常有的事,老師用最直接的方式引導我們建構正確的心理學架構,理論與實務要一次到位,用最少的時間進行最高效能的練習。

「考教檢、教甄還可以補習喔?」面對朋友的疑問,我笑笑地說:「對阿,而且我覺得還滿有用的!」從準備教師檢定開始,一路從正規班跟著老師們把理論看過一次,接著到題庫班接受大量題目的挑戰,培養做題目的手感;最後教甄前再到總複習班接受準備度的檢核。

    很多人或許會感到疑惑:教甄不是自己準備就好了嗎,為何要補習?以我自己為例,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需要規律課表幫助我讀書的人,補習班自然就是一個再適合不過的選擇,而且還要自己付學費,才不會輕易缺課。(笑)
    此外教甄考試的每一個科目,都足以在大學裡開一整學期的課,如果能以一個有系統的架構切入,那絕對會是穩定教甄新手軍心最快的方式。當然這也是我選擇補習最主要的原因。
    面授班雖然辛苦,得到教室裡頭上課;但能夠和老師立即互動則是最大的優點,另一個附加價值就是:當你快要放棄的時候,你會發現其實你並不孤單!不管今天是聖誕節,還是情人節,大家都一起在教室裡為了「專任」二字努力啊!
    特別感謝志光團隊總是用心替考生規畫講座,讓我們除了在課程上受益,還能透過講座第一時間掌握考試趨勢。教甄戰士最最需要的是方向指引,畢竟養兵千日,要能用在一時,如果能在千頭萬緒之中比別人多掌握一些,那才是真正握在自己手中的籌碼!
    最後想和教甄戰士們分享:各科要讀的內容超多,根本讀不完,因此首要任務是在上課時間聽懂,有效率地使用在補習的時間,把觀念弄懂、把脈絡打通,再配合大量練習題目,誠實面對自己吸收了多少內容。過程中難免會鑽牛角尖;但千萬不要功能固著,重新回到老師給的架構裡檢視,或者直接問一問老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幸在投入教甄的第一年考上正式教師,過程中得到無數的協助與應援,當然「志光」也是幕後重要的推手,在「萬般皆重要,唯有初試高」的教甄路上,固然每個環節都有它的重要性;但能擠進最現實的初試窄門才是真正離成功又近了一步。選擇志光,讓我有這次在複試被看見的機會;相信已經在努力的你也能成為下一位在放榜那一刻喜極而泣的幸運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