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實習結束後,一邊念研究所、一邊短代、一邊念教甄,多頭馬車之下,教甄也考了五年。研究所畢業之後,想說可以開始代理,並且好好唸書拼教甄了,沒想到開學後,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我都把所有心力投入在教學工作上,根本沒念到書。情急之下,就想到要去補習,於是四處向同學和同事打聽,選擇在教甄領域具龍頭地位的志光習班。

補習真的很有用,最基本也是最簡單的功用即是切割你的工作時間和讀書時間,讓你下班後能把時間完整的空出來唸教甄。所以如果你/妳跟我一樣屬於時間掌控不好、容易發懶閒散的人,建議真的要補習,尤其是補「面授班」,這樣可以迫使自己把時間空出來準備教甄的筆試。

另外補習班教授各科的老師都超級強大,都能以歷年經驗、趨勢,來設計有系統且彈性的課程,也會告訴大家讀書、考試的方法,幫助考生短時間內吸收廣大的教育類科的知識內容,並實際運用在寫考題上,以最快、最有效益的方式,提升筆試競爭力,讓考生能在筆試中脫穎而出。如果你/妳像我一樣,懶得自己花時間找書、找資料,也沒有一套對自己有效的讀書方法的話,推薦由志光補習班的名師們來為你/妳計畫、準備教甄筆試的課程,幫助你/妳扎下根基,並引導你/妳走向豁然開朗的境界。
我要感謝教心的老師,她總是能以精準的教學、豐富的舉例帶給大家毫不浪費時間的學習。謝謝羅正老師(蕭弘偉),深厚的教育史哲、教育社會學的功力,讓大家能穩穩的扎下基礎,而且羅正老師(蕭弘偉)真的太好笑了,說學逗唱的每個笑點都能讓我笑到腹肌抽筋,能在歡樂的情緒中,幫助知識內容記憶得更深刻。謝謝蕭世蒼老師(徐昌男),每次上課結束看到滿滿的,且有系統的板書,就知道自己又往前邁進一大步,感覺很有自信和安全感,最重要的是蕭老師(徐昌男)帶給大家的考試技巧,一定能讓考生以最快的速度做讀題、判斷,得到好成績。
自己也有補國文和數學,一方面當然也是怕自己的時間又白白浪費掉,還是來補習會比較充實,另一方面,也是幫助自己在全台的各考區,有更好的投資組合可做選擇。建議不要只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萬一投注心力唯一或唯二的考區失敗,你還有其他的戰場可以再戰,而不是失敗了就頹頭喪氣的再等一年。而我自己今年能在桃園教甄得到第24名的好成績,也是靠筆試國文86分和英文84分,幫忙把薄弱的教育科分數(62分)拉上來,才得以進入第二關,所以非教育類科的投資,對我來說十分有效益。
總複習班和題庫班的最後衝刺對我幫助也很大,不同的師資,學到的內容更是多元,畢竟教甄的廣度是無法想像的。而且大部分的考題還是從考古題做變化,甚至一模一樣,所以可以藉由題庫班的大量的考題練習,增加自己應考的實力。
至於,複試的部分,人脈是致勝的關鍵,平時就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只要你/妳一進複試,所有人都會來幫你/妳的!當初我的團隊,就是一年一個進複試,大家全力以赴的為他/她設計教案、做教具、看試教和練口試,而我是我們團隊最後一位考進複試的,一確定會進複試時,當然全部團隊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山上到海邊都歸隊來將我拱上榜。這世代已不是單打獨鬥的世代,團隊合作才能獲得成功。
最後想和還在努力的老師們說:撐下去!時間早晚而已,最後成功一定會是你/妳的!

台北志光教師資格考/教師甄試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