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警察專科吳柏佑考取心得

 

考取經驗談分享:
國文:一定要熟讀古文三十,警專考試很多題目都是由裡面出來,每天都要讀國文,基本上一天要看2~3篇古文,而且是要仔細的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字義、字音都熟讀,對每一篇古文都要熟悉,看到一個段落就要馬上知道是哪一篇,國學常識也要熟讀,多練習題目,把握這三個重點錯五題以內不是問題,一定要上洪廷老師的課,老師的每一堂課一定會讓你滿載而歸。

英文:每天都要背單字,一天20個就夠了,慢慢累積,並且每天重新複習,文法部分只要照著凱洛老師的步調,硬記死背都要把它記起來,因為寫考卷會慢慢發現到,考得也就是老師所教的那幾個而已。
數學:每天練習歷屆試題保持自己的手感,讓我從第一次模擬考考22分,進步到警專考試52分,很多人放棄數學,但我認為數學是絕對不能放的,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跟著卓謙老師的腳步、解題方法,快速破題,背公式會讓你在解題上更快速,警專的數學通常只會拐一個彎,一定要把握。
歷史:循序漸進的讀,不能一直跳來跳去,重要的年代、世紀、人物一定要背,許多題目不會的都是從這些推斷出來,慢慢破解題目,要往多方面思考,台灣日治時期、中國的制度、世界的大事件一定要熟悉。
地理:搭配著吳羽老師的圖以及口訣一定會讓你背起來相當輕鬆,考試有很多陷阱題,不要認為地理簡單就快速掃過,一定要多多思考,才能把握住。
建議每一次的模擬考都要報名,很有參考價值,兩次模擬考我都有在150名以內,不單單是驗收自己的成果,更可以模擬考試時的情形,尤其是國文及數學這兩個科目,經過模擬考後也讓自己多了一份信心,要告訴自己一定會上榜的。
我本身是高職生,考上科大之後發現自己並不喜歡金融業而在大二時毅然決然休學,從來沒碰過高中科目,在志光就是相信老師,跟著老師的腳步,考上警專並不難,難的是堅持,而堅持的人並不多,好幾次我也想放棄,但只要想到如果放棄了明年又要過這樣的生活,長痛不如短痛,努力拚一次,就一次讓自己的人生翻轉,既然選擇了,要嘛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現在的我很謝謝當初努力的自己,有時候的努力不只是為了自己,也為了身邊關心你及你所關心的人,時時刻刻體醒自己,辛苦的不是只有我,每個人都很辛苦,要讓自己變成值得信賴的依靠。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