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警察專科汪傳福考取心得

考上了,如此簡短的三個字
背它後是滿滿的辛苦和時間付出,我是在去年9月中的時候加入志光大家庭的,由於警專班8月就開課的緣故,導致一開始我的缺課高達28堂
但是我下定決心,於是我一邊打工一邊上課 休假的時候就是補課,在不影響學習的品質之下,大約花了一個半月將課程全部跟上。

我高中是唸南港高中,雖說是公立高中,但是我在校的成績非常的差 高三的時候也常常翹課,導致我高中拿的是肄業證書。
我也曾經休學過、被留級過,我還記得我20歲那一年才高中畢業,畢業後的一年中,下定決心要考警察,在20-22這段時間中 我也完成了當兵的國民義務。

對於一個兩年沒碰書,高中底子不好的人,一次考取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但真的就是努力不懈,即使你白天打工晚上上課,只要有心想要,那真的上天都會幫助你排除一切的困難,也很謝謝我的主管都能體諒我,讓我六日的時候能好好的念書。

這過程中,很辛苦;但是也很充實。
千萬不用擔心自己還要打工 是否能夠好好兼顧課業,只要有心 任何理由都可以是你上榜的原因,我的弱項科目其實很多,但是勤能補拙
首先

英文:
英文單字真的要多背,建議用瑣碎時間,比如搭車,或是空班時間,英文文法一定要邊看邊理解,也許這是屁話,但是不要不相信(我當初就是不相信的那一個)建議把英文文法書當成你每天要追的韓劇,把英文單字當成youtube的影片(我在強調的是複習的頻率)。

數學:
數學其實沒有什麼撇步,真的是多算,一開始一定會卡很久,但是相同題型多算之後 大腦會自己產生出融會貫通的能力,當做題目開始順的時候,就要練習數學的判斷速度 。

歷史:
歷史真的沒什麼技巧;建議跟國文一起唸,
因為文史不分家,這是事實,當你在看馮諼客孟嘗君時,妳可以搭配戰國史一起唸
當你在歷史課本中看到中國文學的盛行的話,妳可以搭配國學常識一起唸
講艱澀難懂的歷史事件,用想像力轉化成自己的故事記起來。

國文:
古文三十篇真的要多看,建議自己練習做註解,像我在春季衝刺班之前就靠自己將30篇全部註解完畢,在此之後,古文判斷,填空,包含閱讀測驗的能力全部都有提升,30篇是基礎,千萬不能去排斥它。

地理:
地理真的是裡面之中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個科目,理解居多,很多觀念跟課文啊是可以用「常理」去判斷的,包含上考場時,也可以用常理來作答的,但是前提是:基礎地理架構跟觀念,還有課文內容都要看過,穩扎穩打,慢慢來。

不要覺得每一科都一定要很高才能上榜,平均分散你的分數,但是,千萬千萬「不能放棄任何一個科目」!
每個科目都有可能是你上榜的利器,哪怕它現在樣子不太理想,但是努力不懈,科目會回報你的,加油喔!

志光大家庭真的很棒,助教和老師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樣的關心跟打關係,最後送一句話給正在補習班準備報名或是正在看文宣的你/妳:「天底下沒有任何人比你自己更在意你自己的人了」
加油,預祝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