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警察專科游淳翔考取心得

 

考取經驗談分享:
前言:不能放掉任何一科,每科都要拿個基本分
找出自己擅長的科目以及不擅長的科目,安排適合自己的讀書計畫,在這一年的時間裡
有效的把高中三年的東西迅速吸收

三大要點
1.課前小考-課前安排的小考檢視自己上課所學是否確實吸收,若有不懂或遲疑的題目一定要打破砂鍋問到底。
2.課堂專心-相信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但這點還是需要特別留意,老師講的每一字句
都要仔細的聽懂,並用自己的方式將它濃縮成自己的養分。
3.課後複習-課後複習是最最最重要的一個環節,把當日老師所教的東西確實地在複習一遍
隔週上課前再撥空複習一遍,如此一來每個小節都能夠加深印象。
各科:
國文:古文三十篇一定要讀熟,每篇作者.朝代.字義.字音.各段落大意.都不能夠馬虎,搭配洪廷老師上課的講義讀熟(國學部分).搶救國文大作戰考前挑重點篇章來看,相信國文成績破百不是夢。
英文:英文從國中以後幾乎沒跟它有交流,因為加權的關係不得不想盡辦法與它打好關係
凱洛老師的講義我覺得就足以應付警專考試了,老師的編排我個人很喜歡,每個章節後面都有歷屆考題(警專.學測)可以回家檢視自己的學習,單字的部分利用零碎時間來背.或是看些美劇學單字,英文這科目一定不能放,有問題一定要趁當天課餘時間詢問老師.同學。
歷史:歷史非常感謝洪廷老師,讓上課不無聊,每次不論要上國文還是歷史我都很期待,都覺得時間過好快。老師上課會抄板書一定要準備一本筆記本跟著老師走並在筆記本標註配合課本的第幾頁第幾小節,回家複習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地理:1.2冊的自然地理一定要熟讀,很多觀念都會牽扯到1.2冊,考試命題大多偏重這部分。
建議可以買個世界地圖把洋流系統全部標示上去,重要國家的位置都要能夠知道,記一張地圖可以搞定洋流.氣侯類型,另外地理還有許多名詞,如:標準化.規格化.中地理論……這些名詞都要能夠了解意思。
數學:這科其實我沒甚麼準備,也是我蠻頭痛的一科,本來想要放棄它,但隨著考試的逼近,不安的心情加劇嚴重,考前一個禮拜開始寫歷屆並和同學討論如何解題,我覺得基本題一定要會,至於太難.太麻煩的題目就送它。警專大多考觀念題.基本題,建議數學跟我一樣不好的人可以從高中的數學課本裏頭的觀念把它弄懂並把題目做熟,我相信數學成績一定能夠突飛猛進。
心情調適:
36期跌了一跤,和家裡商量過後,決定重考,我告訴自己沒有退路,也謝謝父母的支持讓我有機會來補習,在這段考試準備期間,常常陷入低潮,時常覺得這些東西讀了也沒用進去之後都要重新來過,但事實擺在眼前想躲也躲不掉,當你在準備考試期間有此種狀況時,聽我一句話,把書本放下,去做能讓自己放鬆的事,並仔細想想你不是一個人,撐過這段日子你就海闊天空了。

結語:上榜這條路沒有捷徑,只有你不斷努力
祝福38期的學弟妹們都能夠朝著目標持續努力,預祝金榜題名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