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警察專科吳侑恩考取心得

我覺得考取警專這條路是不容易也很辛苦的,還記得當時就讀高中時,學測考完後看著班上大部分同學已開始玩樂甚至是規劃未來大學生活的準備,而我還在一堆書本中苦中作樂,內心的焦慮不時搗亂我的思緒,因為警專是5月才考試,放學後就必須急忙趕去補習班上課,當時因為衝刺班才去,因此座位也比較後面,上課也常打瞌睡分心,也因此落榜,因為這次的慘痛經驗也讓我決心要全力以赴好好再考一次。
  我的夢想就是當警察,還記得那時候9月初正規班剛開始,因為我在4月多的時候繁星時上了一間國立大學,因此9月我不但早上要到大學上課,下課後又要趕到補習班上課,我想了想這樣又跟高中時一樣上了一天課很累了又去補習一定會沒精神,後來也詢問家人與朋友的意見,決定辦理休學,畢竟一心二用一定成不了大事,於是我就專心補習當一個全職考生,當然在正規班時我也有去找打工,因為真的無法一整天都在讀書,況且也能夠賺取一些自己的生活費,我覺得讀書不是花一整天時間苦守在書桌前苦讀,而是花2~3小時認真的去讀懂,讀到自己都會點頭為止才去做下一件事,要自己規劃好一天的行程與要讀的書,清楚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事。

至於準備考試階段中,難免會遭遇一些挫折與困難,我覺得要適時的找方式紓壓,當然也不能夠太過於鬆懈。我紓壓的方式是運動游泳,偶爾晚上跟家人去逛逛街,每當補習班有考試時,我自己心裡也會跟特定幾個同學比較分數,因為身處在有競爭的環境,適時的壓力我認為是必要的,每次考不好時或是心情低落時,心裡總是不斷告訴自己 吳侑恩,加油,並且告訴自己莫忘初衷,唯有堅持到最後的人夢想才會到手。
  課程的部分我認為跟上老師的腳步就可以,當然數學這一科是比較難的,很多人會因此放棄,還是一句話,想要成功任何一科都不能輕易放棄,數學我覺得就是要從基礎慢慢算起,若是有讀高中可以拿之前講義或是課本回來讀,因為老師的步調稍快了些,回家就是多做復習不懂趕快問不然到後面會越積越多就會讓自己有鬆懈的藉口;國文就是古文30篇讀熟,我自己會再讀一些課外的選文因為國文的範圍就比較廣,多多益善;英文跟上老師腳步就對了,老師的文法本真的很好用外面是絕對買不到的,我英文只有在額外去買英文雜誌閱讀而已,可以幫助閱讀測驗,也是多多益善,地理也是跟上老師的腳步,我自己也有高中時留下的講義,當天若是要地裡小考,我會先把老師的講義看過一遍,在去讀自己的書本;歷史在當初則是我最頭痛的一個科目,因為我當初覺得歷史就是一科死背的科目,因此在第一次考試的歷史分數只有38分,為了要在拼一年考上警專,我找出我讀歷史錯誤的方法與思維,我把高中的歷史課本全部找出來重新讀,反反覆覆讀了至少3~4次,我發現歷史其實很有趣也很好玩,他是有來龍去脈的故事,而且是有邏輯性的,或許是過去的歷史但是現在可能又再重演再發生,只是人物角色不同而已,並且我會自己讀過後做筆記,自己整理時間與事件的發生前後對照,不懂得就趕快去詢問老師或同學,漸漸地我也找出讀歷史的方法,小考分數也越來越高對自己也多了份自信,正式考試考了74分是我最滿意的一科。
  最後,我想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就不會成功』,人生總是很累,但你現在不累以後會更累,不要在該奮鬥的年紀一昧得選擇娛樂,讓十年後的你感謝現在努力不放棄的你。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