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警察專科盧永健考取心得

我喜歡幫助別人,但不善於耐心傾聽,所以警察這份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我可能無法勝任,所以我選擇報考消防安全科,因為他出現在火場,沒有必要花心思去安慰家屬,只需要盡心盡力的把人給救出來。
    你可能不信,我半年前才決定要當消防員,然而我因為學測不理想,於是果斷選擇報考警專,除了有保障的工作、穩定的薪水、不錯的待遇,最最最重要的就是他可以幫助人,因為我不擅於表達,所以透過行動來幫助別人,或許就是最適合我的工作。前前後後我花了3個月的時間準備考試,志光也是聽朋友的介紹才過來補習的。

    念書的方法,我沒有太多建議,因為我覺得自己也不是甚麼讀書的料,但我可以分享一下我準備的狀況。我是從特訓班中途才加入的,準備的時間已經比別人少了,應該要更努力才是,每天學校放學就是往北車跑,不是上正課、就是補之前的課,生活過的十分勞累且充實,十點回到家不用說甚麼要念書的話騙自己,你已經差不多沒力了,洗洗澡在床上滑個手機就可以準備睡覺了。國文一直是我的罩門,學校段考從來沒有及格過,但很謝謝洪廷老師以幽默的聊天方式上課,讓我可以以較輕鬆的方式記住一些國學常識,還有那本考前最後衝刺,真的非常有用,讓我最後以快要100分的成績作結束。很喜歡物理老師的上課方式,7堂課要上完高一到高三的物理是十分困難的,所以他在我們快撐不下去的時候,會適時的炒熱氣氛,讓我們打起精神,雖然老師講的很快,但重點一個都沒有漏,讓我們既可以開心的上課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化學老師也很厲害,雖然他比較安靜,但他很厲害,默默的就把它給上完了,還會提醒我們這很重要,哪個每年都會考,所以一定要給我記起來等等..
    

特訓班課程結束,我開始寫考古題(離考試剩一個月左右),我以為時間很夠,到了考試前3天,才把五屆的歷屆訂正完畢,但我有做一件事就是「確實訂正每一個不會的選項?,這很重要,因為警專的考題相對學測來說比較封閉,所以把考古題練熟,警專就進一半了。歷屆寫多了,會發現相似度很高,而且送分題也不少,要確實的把握住分數,但像化學常常考一些特例,我想那就送它了,你把那記起來得2分,但你把一個常考的觀念弄熟,得個6到8分不是問題,所以記得把時間花在報酬率高的地方,警專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還有一個作文,我前面說過國文是我的罩門,代表我平時就不會去碰國文,考試前也沒寫過任何一篇,你要我寫出甚麼古人云那些高深的難詞,我一個字都生不出來,但我很擅長編故事跟敘述事情。老師們常常會給我們看一些範文,內容大多是用大量的譬喻跟擬人湊起來的,很抱歉那我也做不到,我只會用真誠的文字敘述一件事,讓你沉浸在其中,就像我在對你說一件真實的故事,我的作文沒有一個文言文,也沒有高深的修辭,就是簡單的譬喻,讓我在考試時得了18分
    

警專沒有那麼難考,但也沒有那麼簡單,我覺得只要是你要用對方法,而不是死讀書,我看過我高中同學學測模擬考各種秀戰績,但因為把自己逼太緊,都沒有放鬆、沒有娛樂,最後就自爆了!當你追求某個目標時,必要減少一些你所有擁有的娛樂等等…但這或許對我不管用,我準備考試時,除了減少一些睡眠時間、完手機的時間外,還有一個就是犒賞自己,如果考上了就買一個很好的禮物給自己,我想追求獎勵來達成目的跟犧牲你有擁有來達到目的,哪個會讓你比較有動力念書,這就是你的決定了!

 

台北志光 警專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警專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