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志光這一年裡,我的收穫相當多,從耐心回答的老師到精美且與時俱進的教材,對我而言,無一不是上榜的關鍵助力。

還記得第一次踏進教室時,立刻震懾於志光超級大的教室跟屏幕,著實令我吃了一驚,也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日子能學習到的課程。後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對課程與老師逐漸熟悉後,很幸運地也遇到了幾個不錯的好朋友,大家在準備國考這條路上彼此互相鼓勵,遇到難題一起鑽研,偶爾讀書累了就聊個天,放鬆一下,這些對我而言都是不可多得的回憶

如今想到即將離開,心裡竟有點不捨,但在志光如此優秀的師資及環境下,相信必能培育出一個又一個優秀的棟梁。

接下來談談我的讀書方法吧!

其實不論是哪一門課程,背後需要學習吸收的資訊都相當多,因此老師在短短的課程中往往只能一次灌輸學生許多知識,因此剛開始難免會有一種「有聽沒懂」或「根本聽不懂」的感覺。因此,我覺得課後的複習相當重要。在每一次上完課後,到下一次上課之前,我必定會把老師教過的內容拿出來複習一遍。這樣做的好處是,由於距離上堂課還不久,翻開書本便多多少少會喚醒一些記憶,趁現在背誦會較容易吸收。此外,如果有發現複習後還是看不懂的,便可以立刻記下來,下次上課時向老師或同學請教,往往都會得到不錯的效果。

另外就是課本裡的歷屆試題我也都會盡量做完。例如法緒由於題型多,老師往往帶的比較快,因此我基本上回家後都會自己做一遍題目,這樣一來,真的遇到不會的就可以趕快找答案,想破了頭也想不明白的,就一樣可以在下次上課時請教老師。如此一來,不但能加強記憶,又能鞏固自己已經學會的知識,對我來講是個不錯的複習方式。

另外,在考試前,我報名了奪榜班。很開心在奪榜班裡能跟戰友們一起努力,彼此相互激勵。再加上各科老師都相當認真盡責,透過每天的練習題慢慢試著自己想答案,練習架構,然後聽老師的講解,與同學切磋…無形中,便一點一滴的在進步。於師於友,我都學習到了很多,真的很謝謝志光奪榜班的幫忙。

猶記得在考試前我相當緊張,那時奪榜班的分數一直未見起色,我忍不住相當擔心,於是去找老師聊天。聊著聊著,由於對考試的焦慮與擔憂,我竟然哭了,幸好老師並未被我嚇到,反而溫言安慰我,同時一起幫我想如何解決眼前的難關,給了我許多鼓勵和建議。後來,我照著老師的建議開始從法條著手,試著一條一條慢慢背誦,再加上題庫書的幫助,在正式考試上,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一切,真的都要感謝老師的幫助。

能準備10個月就上榜,除了運氣外,志光這個大家庭真的幫了我許多忙,謝謝大家!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