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誤打誤撞開啟了我與公職的緣分…。

我從大學到研究所讀的都是跟公共行政相關,一開始對於考公職ㄧ事不太在意,總想著我要殺出跟別人不一樣的路,誰說公行出身的一定要考公職,但總還是熬不過家人的「關懷」,所以每次報名都是前幾個禮拜翻翻課本就去考試,想當然爾成績根本就是去陪榜的。隨著畢業進入到職場工作後,我發現私部門並非如自己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加上遇到了一些事情,我發現私部門可能併不適合我,這時考公職的想法變得越來越濃烈,也因為家人的鼓勵與支持,讓我下定決心要好好開始準備公職考試。

因為知道自己的個性,所以我不給自己留後路,我告訴自己就給自己一年時間全職準備,如果考不上就回私部門工作。為了能讓自己考取機率增加,加上身邊的親朋好友很多都是志光出身,所以我幾乎沒有考慮就選擇台北志光。也為了降低自己的惰性,我報名面授班,就是逼自己一定要去上課,不讓自己有偷懶的餘地,除此之外我也報名題庫班讓自己加強對於考科選擇及申論的撰寫。而到了後期我參加了奪榜班,就是希望能夠短時間之內集中訓練,一舉得名。

回首補習班的一年生活,因為生活中好像只有讀書,所以其實也有點忘記當時的我是怎麼撐過來的,如果要說怎麼準備,首先一定要好好跟著正規班的課程上課,不一定要逼著自己一定要每天去找老師或者是要寫多少張的申論題給老師改(因為我也沒有),但一定要專心上課,如果時間允許可以課前預習或課後複習(老師們也常說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很重要)。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惰性堅強只要一離開補習班就會想要離開課本的人或者是你每次上課時儘管千百萬個問題都不敢找老師或是想要寫申論卻不敢下手,誠摯推薦你加入奪榜班,我相信對你會有很好的幫助。但如果經費有限,真的要好好跟著課程,有時間可以寫申論題給老師批改,至少先抓住申論寫作方向,之後面對實戰考試時也比較好發揮。平常的時候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如坐車或是排隊劃位等)多刷點選擇題,很多人覺得因為要準備高考所以對於選擇題的看重會比較輕忽,但往往選擇題反而是高考上榜的關鍵。至於每科考科的準備,以法科來說,法條基本要背熟,不是說一字不露但是重點及條文絕對不能錯,申論的撰寫一開始會比較難下手,這時可以選一本比較順眼的解題書,先邊看邊寫,後期開始加入自己的話語,相信到最後會創造出適合自己的寫作方法。另外,我一定要推薦子雲老師在題庫班準備的行政法爭點,基本上到後期衝刺時,我都抱著這兩本行政法爭點走天下,強力推薦!

最後,在這漫漫長的公職考生之路,許多考生都想要快快上岸不在漂流,有時候壓力會讓自己喘不過氣來,雖然適當的壓力能夠幫助你成長但過度的壓力反而會讓你更無法使上力氣來。所以該放鬆的時候就好好放鬆,但該努力時就要比誰都還要努力,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的。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