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先謝謝自己堅持下去,永不放棄的勇氣與毅力的米棋,還有一路上默默陪伴我的家人及好(戰)友們!!最重要的是大大感謝解惑我這位多項疑難雜症的考生的志光超專業、有耐心、帥氣及溫柔的張庭老師(社會政策與立法)、湯淮老師(社工實務)、陳治宇老師(行政法)、子雲老師(題庫班、奪榜班-行政法)、憲法老師(韋伯)、林嵩老師(國文)及英銘老師(英文)們。

    從正規課、題庫班、奪榜班,以及同時在台師大念研究所時經歷的防疫期間,更讓我堅毅確立我的志業與信念~~要成為一個助人的專業「高考公職社會工作師」,剛好在年底前課程上了一個段落,老師有鼓勵大家去考108年度地方特考,我有先去考地方特考了解到自己不足的部分,同時發現我的弱項是行政法,所以,接下來在安排學習上參加題庫班-行政法加強我的弱項;過完年後,在經濟條件予許下,我決定把工作辭掉報名奪榜班,謝謝奪榜班的導師們幫我們安排讀書、考試的精進進度,讓我不斷鍛練自己的實力、題型的敏感度,並透過分數排名、佳作分享,讓自己知道考試的時間掌握、寫作速度以及進步的程度逐一邁進目標前進。坦白說,這段過程壓力超大的,我就練習每日一早或就寢前寫經書(藥師經)讓自己平靜,然後,每一星期的固定一天給自己休息、運動,以及從上網找時事政策資料、加入政府部門LINE傳寫實例(搭配補習班的課本單元傳寫或黏貼在筆記上)讓自己在聯想時能快速回溯申論題的脈絡+關鍵字來加強閱讀+背頌記憶。並且利用在搭乘大眾運輸(公車、捷運及客運)來、回時將上課的錄音檔(各分成1小時)為一個段落聽,尤其是行政法(要先從法緒、憲法聽完一遍後,接著重覆聽行政法至少二遍以上),讓自己持續維持法感,而社會政策與立法、社工實務是有相關脈絡性的專業科目,我採1+1>2的效果方式一起念及同時傳寫申論題並定期給老師批改(近三年歷屆考題)。是的,高考這條路我完成了我的使命~邁向助人專業的公職之路前進。

送給正在準備高普考的妳(你)~~

生活並非總是如妳所願。希望有時會落空,夢想有時會破滅,也許我們不能一切隨心所願。

但請別放棄希望,因為事物並非一成不變;要相信在不同時間,不同場合,妳會呈現不同的面貌。

成為妳自己的導引~~Never Give Up Hope !!

 

台北志光 社會行政/公職社工師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職社會工作師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