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在旅行社工作三年多,因業務的調動讓我離開了本來的工作,想著未來工作薪水並不穩定,於是在朋友的建議下,我到公家機關面試約聘人員,很幸運的是,遇到待我很好的秘書,讓無經驗的我踏進了戶政事務所的大門。工作期間,我很喜歡上班的環境,因從小爸媽做生意的關係,我已習慣接觸人群,也喜歡與人互動,建立了服務民眾的基礎,但因為只是約聘的關係,福利相較正式公務員來的沒有保障,並且還要擔憂工作的期限,期限一到必須待相關單位是否開放缺額,才能再次面試繼續工作。

於是104年起,便展開我國考生涯,那時候的心態是先求有再求好,於是乎我都只報考普考或四等考試,直到去年的時候,遇到戶政高考入取的同事,她強力建議我可以試試看考高考,我才試著把主力放在高考的考試而選擇志光,我回想之前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的時候,發現我無法專心讀書,在萬般的思考後,毅然決然和主管提出辭呈,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專心準備考試,並且安排面授的方式授課,一方面認為這樣才有動力促使自己讀書,另一方面,有問題的時候也可以當面請教老師,在正規班上課期間,志光曾邀請考上的學長姐回班分享考取心得,讓我得知奪榜班的訊息以及他們當時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和讀書方法,讓我不禁夢想自己某一天也能站在台上分享考上的喜悅。

後來參加奪榜班後,每天都很規律的念書,照著志光安排的進度,及每天都有檢視自己讀書是否有讀進去的檢視考,讓不會安排讀書進度的我覺得很踏實,在奪榜班期間,我結交一起打拼的戰友,我們只要遇到問題就會互相討論,累了就互相打氣加油,因為有時候老師的講解不一定能完全吸收,反倒透過討論後茅塞頓開,讓我學習有所成長。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開始的時候會抄寫範例,看到佳句會寫在筆記本並且把一些相關的例子熟讀。

法學知識:

考古題勤做練習,遇到錯的題目會在旁邊訂正,並將相關法條註解在旁邊。

民總與親繼:

上正規課的時候,每堂課後結束的隔天,會把昨天的錄音檔再聽一遍複習,想辦法用自己理解的話紀錄在筆記上,反覆看老師提醒的重要法條。

移民法:

除了熟讀老師的課本及講義外,也要關心時事。

行政法:

林清老師整理的筆記有整理好的架構以及法條的註解,還有每堂課的申論練習很重要,老師會告訴你一開始抄寫課本是沒有關係的,先練習排版和申論的表達方式,練習到後面會變成自己的東西,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地方政府與政治:

是一開始我認為最難的科目,正規班是陳季凡老師的課程及奪榜班又上了子雲老師的視訊課程,兩位老師的教學方式截然不同,也讓我從不同層面學習,促使在所有科目當中分數最理想的。

國籍與戶政法規:

陳季凡老師上課的重點及總複習的講義整理熟讀,及練習考古題。

人口政策與人口統計:

人口政策的老師說要隨時留意國發會的新聞網站及行政院相關網站,而人口統計算數部分則是勤做考古題,還有最重要的時事問題。

最後,要感謝我的家人及朋友,尤其是我的母親,在準備期間這麼支持我,給予我信心及鼓勵,讓我無後顧之憂,她告訴我,給自己一個機會,盡全力拼完這一年,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至少自己曾經努力過,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並且朝著目標勇往直前。提供一個激勵自己的方法,寫一段激勵自己的話,或列一些考上後的願望清單,幫助自己更努力的動力,堅持到最後,一定會嚐到甜美的果實,為自己努力的付出,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台北志光高普考戶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