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人生最徬徨的時候我選擇投入公職考試,為自己的未來尋找一個出路,而我以前有修過教育學程,算是有一點點的基礎,因此我選擇了教育行政類科為我準備的方向。這次考取大約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準備,當初選擇補習班是因為感覺補習班資源相當豐富,在高考需要準備這麼多科,範圍相當廣泛的情形下,自己收集並整理資料相對來說會比較沒有效率,因此我認為透過補習班的幫助應該較可以快速考取,節省時間成本,

而志光又是教育行政類科感覺最專業的一家補習班,因此選擇了志光。我很感謝志光有專業的師資和許多資源,舉例而言,我非常感謝蕭世蒼老師給予我的幫助,蕭世蒼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老師,從正規班上課開始,老師幾乎每一堂上課都會很認真的畫版書,而這樹狀圖般的板書對我幫助很大,不只快速的幫我建立整個主題的架構,而且很有脈絡和記憶點,經由老師上課的講解和繪圖,搭配自己課後的複習,透過不斷反覆地看老師畫的板書,讓我在申論寫作上可以相當有架構和內容,而且老師使用的語詞都相當的精準,按照老師上課使用的詞彙可以精準簡潔的撰寫申論並且獲得高分,我認為這次可以上榜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有老師這些版書的幫助,且這些教育行政學的板書不僅可以用在教育行政學申論撰寫上,還常常可以跨科應用,在撰寫其他科目的申論時也都可以派上用場,就如同老師上課常說的,老師上課給的那些詞彙都像是一台車的零件一般,擁有了這些基礎零件後,才可以組裝出一台車,所以老師上課畫的板書一定要不斷的拿出來複習,精熟那些詞彙後才能夠組裝出一篇好的申論。

此外,在正規班跟課的期間,雖然對於課程內容的精熟程度還沒有很高,但儘早著手開始進行申論的練習是絕對必要的,一開始寫申論時一定會覺得很困難,對於架構和內容的掌握度都不夠,經常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拼湊出一篇不是很好的申論,但這些都沒有關係,不必過於緊張,只要穩定的持續練習,就一定會有所進步,而且在正規班跟課期幾乎是每週都可以見到老師,透過這時候能養成固定練習申論的習慣,也能夠較快的得到老師批改之後的回覆,對於自己修正申論寫作上會有相當大的幫助,簡而言之,正規班跟課期雖然忙碌但申論寫作的練習不可以忽視和放棄。我自己在正規班以外,還有參加題庫班和奪榜班,我覺得這兩個對於我順利上榜而言,也是有相當程度的貢獻,透過題庫班老師對於歷年題目的解析,可以更瞭解該如何讀題和解題,藉由老師的講解我才知道原來在題目上看到哪些關鍵字代表出題老師想要考哪個部分的內容,而我們又該如何從學到的這麼多內容中挑選出最適合的部分去進行申論的作答,我覺得這部分是題目班教會我的最重要的事,也是不同於正規班主題式的講解,題庫班的授課內容是更針對實務解題的。而在奪榜班每天規律地念書,並且有駐班老師可以解惑,還有定期的申論指導和觀摩,對於我上榜都有相當的助益。

 

台北志光 教育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