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大學剛畢業的我正思考著要做什麼工作,想了很久也和爸媽一起討論,最後爸媽建議我考公職,我也覺得我的個性滿適合的,再加上公職算是相對穩定的工作,因此決定踏入國考這條路,雖然聽到很多人說公職很難考,錄取率很低,但還是決定試試看。爸媽其實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要我趕快考上,而我當然是希望能一年就上榜最好,但我知道很難,因此我給自己兩年的時間。

由於公職的類科很多,在選擇類科時猶豫了許久,最終選擇教育行政是因為和大學讀的科系有點關係,加上相較一般行政或人事行政,教育行政錄取率稍為高一些。課程方面我選擇面授課,因為面授課可以直接跟老師面對面,我覺得比較有上課的感覺,加上面授課遇到問題時可以馬上和老師討論,比較有效率。教育行政的老師都很有耐心也很認真,每堂課結束老師們都會出申論題讓我們練習,從一開始像是寫簡答題一樣到後來漸漸形成兩頁的申論題,看到自己能夠越寫越多也越來越有內容覺得很有成就感,再加上教育行政的學生較少,因此老師能夠一對一的講解每個同學的問題,讓我可以更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此外蕭世蒼老師告訴我們的申論題格式和一些寫作注意事項及技巧,對我的申論題進步有很大的幫助。至於在準備考試方面,第一年我是全職考生,所以可以全心專注在讀書上,每堂正課結束在下次上課前一定會複習完前次上課的內容,老師出的申論題作業也一定會練習,在正課全部結束到總複習開始的那段時間,深入的把每一個專業科目都重讀一遍並做筆記。

準備考試的第二年則是半工半讀,沒有那麼多時間讀書,所以無法每次上課前都複習完前一次課程內容,不過還是會騰出時間將老師出的申論作業完成,而且在練習時相較於第一年,對自己在寫作上的內容及時間也會嚴格要求,把每題作業當作考試題目來寫。這兩年在考試前補習班都有開設奪榜班而我也都有參加,我認為奪榜班是我能夠上榜很重要的因素,在正課結束到奪榜班開始之前,每個專業科目至少都已經複習了兩三遍,但是卻很少練習題目,我覺得國考除了將課程內容多讀幾遍外,練習真的很重要。

在奪榜班的日子每天跟同學一起讀書考試,雖然會有滿大的壓力,但壓力會讓我想要更努力,不要落後其他同學太多,每天練習至少兩題的申論題還有50題的選擇題,在有限的時間裡強迫自己把所學所會的內容盡量表達,這樣的練習讓我在真正考試的時候面對到完全沒有看過的題目也比較不會緊張,而且在審題及思考的速度上也能較快速。最後要感謝父母以及身旁的朋友在這段時間的陪伴,還有教育行政的每位老師對我的指導及鼓勵,也謝謝補習班提供奪榜班這樣的環境,國考真的不是一條好走的路,過程必須捨棄一些東西,但看到自己不斷的進步直到最終名字出現在榜單上的那一刻,心中的喜悅及成就感是很難得的。

 

台北志光 教育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