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公職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我大學時期主修公共行政學系,輔修教育學程,因此算是有教育相關背景,加上之前準備教檢有接觸過教育心理學及教育哲學,因此雖非教育本科系畢業仍算有些微基礎。考完教檢、教甄後決定轉往教育行政國考,全職準備一年後順利考取。

為什麼選擇加入志光?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如﹕

選擇志光作為準備國考的補習班,除了因志光是國考行政類科的第一把交椅,大學時即常在系上舉行的上榜學長姐分享會上接觸到志光的相關資訊,再加上之後決定投考教育行政類科國考時,得知已考上的學妹也是在志光補習,便毫無懸念地選擇志光。

師資面,志光的老師都非常有料,豐富的學養加上獨具的個人風格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考科,抓到該科的精髓及考試要領;課程面,我認為除了正規班課程外,奪榜班對我的幫助最多,讓我能好好把握考前的衝刺時光,不僅掌握考試作息,更對學科內容及申論寫作的要領更加熟練。因此推薦,如果在時間及經濟上能夠配合的話,極度推薦奪榜班,事半功倍!

 

為何選擇面授作為學習方式?其優點為何?

我選擇面授作為我的學習方式,主要因為我是全職準備,在時間與空間上較能夠配合,因此希望能夠親臨現場上課,有問題也能直接向老師請教。對我來說,面授有以下幾項優點:1. 有問題能直接詢問老師,充分解惑。2. 現場上課的氛圍,幫助自己聽課時更加專注、不易被其他事情影響而分心。3. 認識班上同學,可以互相交流、鼓勵,成為備考的好夥伴。

 

各類科準備技巧?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我覺得準備考試的心態及決心非常重要,因為備考的過程中一定會面對挫折及壓力,而這時候我們是否仍然屢敗屢戰?並且必須詢問自己:願意付出多少時間、心力,以及金錢準備這項考試?考試是一個累積的過程,即便每天都只有一點點進步,持之以恆累積下來都非常可觀。

考試的念書進程我認為可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基礎培養期,這個階段主要把課程內容及學科概念理解清楚,進行地毯式複習,如果第一次聽不懂,可以抓時間再聽一次。

第二階段-題庫補強期,所有科目都大致跑完一遍後,可以開始針對考古題進行複習,抓出自己不熟或沒有唸好的地方,進行補強。

第三階段-考前衝刺期,考前三個月著重在考試技巧的磨練,比如:申論格式、時間掌握等,因此這個階段模擬正式考試作答的經驗十分重要。

(以上提供大概的框架,細節還是要依據個人情況進行調整!)

 

個人舒壓小撇步?

準備考試的過程難免感到倦怠及疲憊,坐一整天下來不僅運動量不足,還容易造成關節緊繃或肩頸痠痛。我本身是很喜歡運動的人,因此在念書之餘還參加了運動性社團,平均每周花一、兩個時段出席跑步團練,長期下來除了可以培養體力外,也能作為讀書生活的調劑,畢竟累的時候也讀不下去,不如做點喜歡的事作為交替!我的經驗是,運動之後反而更加神清氣爽,彷彿充飽了電,又有力氣繼續面對生活了。因此我非常建議在補習、讀書之餘,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當作紓壓,在轉換之際重新補充讀書能量!

 

給學弟妹的勉勵?最感謝的人/事/物等

國考說難不致無法達成,說簡單卻也需付出一定的時間及努力,但是只要願意長時間穩定地努力,一定可以看到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累的時候就想想初衷或做自己喜歡的事,可以休息但不要放棄,前提是你真的很想考上。

這一年來我最感謝我的家人,在背後提供支持及協助,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專心準備考試。也謝謝志光的老師及行政夥伴,提供強而有力的輔考資源,幫助我們花更短的時間及精力達成目標!最後也要感謝一年來努力不懈的自己,即便有壓力很大、很累的時刻,還是陪自己走到最後。

考試的過程涵蓋很多綜合因素,包括學科知識、抗壓能力、身心健康及對自我的了解等,希望在備考的學弟妹們不妨將考試過程當作一趟自我探索之旅,好好地了解並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帶著更多的覺察面對考試以及未來的人生路。最重要的,永遠都不要忘記先好好照顧自己! 

 

台北志光 教育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