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7年7月大學畢業開始確定要考教育行政,上網查了做了一些功課後選擇來志光補習。準備至今,歷時兩年,除了感謝志光老師們的專業指導以及奪榜班的協助,也謝謝家人的支持,讓我能全職準備,才能在今年有幸上榜。

準備歷程

(一)跟課期(107年7月- 108年3月)

這段期間跟著補習班的排課進度走,本來是選面授班,但後來改成視訊班,因為發現自己比較適合視訊授課的方式,除了可以自己調整速度,又可以隨時暫停抄筆記,聽不懂的部分也可以重複多聽幾次,直到自己理解

(二)第一階段自學期(108年3-7月)

跟課期心態還不是很積極,因此上完課也沒多做複習,所以正課結束的這段期間,我自己重新安排進度,將課程全部重新再重聽一次。多聽幾次課程可以發現自己之前忽略的部分,也可以加深印象。

另外這段期間我也開始練習考古題,藉由考古題的練習統整找出自己不足的觀念,可惜因為時間不夠,只練習普考近兩三年的題目

(三)等待放榜期(108年7-9月)

這段期間就是偶爾讀一些書,沒有排太緊湊的讀書行程,主要是讓自己趁這個時間好好休息一下,為下一次的衝刺做準備。

後來發現高普考都落榜的時候,才能趕緊整理好心情,再繼續努力奮斗

(四)第二階段自學期(108年9月-109年4月)

這段期間將補習班的課本再多讀幾次,熟讀課本才能打好基礎。另外也額外買了一些額外的書作資料補充,後期補習班的講義就當重點的整理

(五)奪榜班(109年4 - 7月)

奪榜班的自習時間我都藉由練習大量的考古題來做成筆記,例如教育哲學若有考到道德的題目,我會將歷年來有關道德相關的題目整理在一起,可以幫助統整有關道德的各種理論。

奪榜班每天都有檢視考,會要求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申論,也會有模擬考,讓你知道自己在班上的排名,有比較才會了解自己讀書的狀況以及方法或進度是否需要調整,讓人有實戰演練的感覺。最重要的是有老師個別指導,若在讀書的時候有問題隨時都有老師可以詢問,在這邊我要特別謝謝蕭世蒼老師,謝謝老師非常用心的帶我們逐題分析,精準的下每個大小標題,並教導我們如何充實內容。

奪榜班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透過每天反覆的練習申論題,讓我的申論寫作能力大幅提升!

 

小叮嚀

(一)考古題

練習考古題十分重要,考古題可以幫助補強自己的不足之處,知道哪裡還沒有讀熟才可以有目標地針對弱項加強。也統整自己的觀念,各科之間的理論也可以相互借鏡運用,加強申論的力道。

(二)讀書計畫

我個人認為安排讀書計畫蠻重要的,考試是一個人的戰爭,自律是最重要的,所以要安排讀書計畫循序漸進去督促自己。而且按部就班把計畫完成,也會有成就感,不斷地正增強會讓自己更有信心。

(三)審題

拿到考卷時,建議可以先花15-20分鐘來審題,擬定大小標,避免答題時寫到一半不知道要寫什麼,而導致塗塗改改的情況發生。

(四)休閒娛樂

長時間讀書也會彈性疲乏,把自己操到太累不會比較有效率,適時調配時間做點休閒娛樂調劑身心也是很重要。例如運動、偶爾吃頓大餐,把心情放鬆下來再繼續奮鬥才能應付持久戰。加油加油!

 

台北志光 教育行政 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