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職準備二年考取的,當初毫不猶豫選擇補習班準備,是因為自己非本科系,想用最短的時間順利上榜。能順利考上其實我覺得關鍵在於「第二年」的心態與準備方式。

第一年我只有上正規班,認真跟課,但並沒有跟著上課進度好好地複習,大部分科目都是等課程告一段落再自己慢慢複習,這樣的缺點是,只會對後面的課程內容有印象,而且通常前面的內容是基礎,如果沒有及時複習,很容易對前面內容不熟,連帶影響到後面內容的掌握度。也會造成在所有課程結束後,我發現自己唸書的效率並不高,覺得對內容不熟悉,根本不會去想也不敢去做題目,只想把課本內容多念幾次,所以真正上考場面對題目,就會根本不知道考點是什麼,或是因為缺乏練習而無法在有限的時間內作答完。

第二年在課程方面,我只有再上一次自己的弱科,其他科就繼續用去年的資料來複習,但我在第二年選擇上「題庫班」與「奪榜班」,這真的是讓我的成績突飛猛進的關鍵!首先我告訴自己,人的記憶力有限,不可能把所有東西都念進去,就算唸十次還是不可能全部都記起來,所以我選擇上題庫班,由老師帶著我們熟悉常考題型,或是從題目中找出考點,一方面我能快速抓到常考的重點在哪裡,課後針對這部分加強複習,一方面可以訓練並檢驗自己,是否在面對題目時能有材料可以來作答。

而奪榜班可以說是讓我明顯感受到進步的關鍵,固定的作息時間,每天也都有要完成的進度,因為之前已經充分複習過好幾輪,基本上對課本內容已經滿熟悉的,所以在考前三個月的衝刺時間裡,我利用奪榜班的資源,不斷練習題目,檢視自己對哪部分還不熟悉,遇到疑惑卡關的地方,我一定會去詢問老師,真的可以短時間內幫我釐清許多觀念,有點像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笑)。而且努力跟上補習班安排的進度,也能讓我在最後三個月裡,把所有科目複習三到四輪,相比第一年,我大概只複習二輪,然後幾乎沒有練習題目,這方面真的是差異最多的部分。今年在考場上,我不能說所有的題目都會寫,但明顯的我能看出題目想問的是什麼,也因為之前複習過好幾次,所以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組織材料來作答。相信我,即使你有不會寫的,即使你每一題都沒有拿超高分,但你已經遠遠地贏過很多人,甚至已經是可以上榜的分數了!!!

總而言之,我覺得能順利考取,心態與準備方式都很重要。若是正在上正規課,盡可能及時跟上課程進度做複習,不要全部積累到課程結束後再一次複習,一邊複習的同時,有疑問就利用機會詢問老師或找資料解答;若是正規課已經結束或是準備第二年沒有上正規課,在自己複習的時間裡,一定要搭配題目練習,去熟悉題目,找出考點,訓練並檢驗自己,從書本輸入的內容是不是也能完整輸出?對課本內容熟悉是基本功,相信多數人都能做到這一點,但若要贏過多數人,順利考上,一定要比其他人更熟悉考點在哪,練習完整地輸出所念的內容,大多時候你覺得自己都了解課本的內容,但真正在看到題目時,卻不一定能完整作答,所以一定要在考前的幾個月內多看、多做題目,從題目中去檢討。心態方面,很多老師都曾告訴我,「要用認真的態度、快樂的心情、必勝的決心來迎戰」,我在第二年才終於領悟到這段話的涵義,壓力一定會有,但如果你做好充足的準備,盡自己最大努力,你就能從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心,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也記得要感謝在你準備考試的這些日子裡陪伴著你的親友們,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我們才能用好的狀態去迎戰!祝福學弟妹都能早日上榜!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