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背景

非本科系,畢業一年考取,一開始是一邊唸書一邊在補習班打工,後期剩三到四個月辭職,加入奪榜班專心準備。

2.準備過程

前期由於一個星期內會上很多課,認真跟課,上課保持專注,盡量馬上吸收,上完課沒多久複習。

第一次準備國考,也不確定自己申論題的作答情形,在開始上課一段時間後,交申論作業給老師改,除了可確保跟上老師授課進度,訓練申論用字遣詞與篇幅控制,也可以從考古題的練習中知道考試重點。

中期的話,開始記憶一些自己的重點,(我不太喜歡死背,因為背不太起來),筆記部分,我沒有另外做。同時,也加強弱科,在課愈上愈多的時候,有些科目會開時覺得特別吃力,如政治學對我來說是特別難的科目,因此我花更多時間唸,也鼓起勇氣找韋伯老師問問題,而且韋伯老師一直強調各科成績都要平均。

後期到快接近考試時,我自己覺得應該就是地特成績公布的那個時候,會開始比較慌,覺得自己沒辦法一年考上,雖然我是相當自律的人,但我還是選擇加入奪榜班,跟著有經驗的補習班步調,此時包括大量練習題目,訓練寫字速度及反應時間,練習考古題並從老師批改的評語中慢慢調整,是非常重要的;寫不好的題目也要檢討,看看是忘記內容或是寫不好、寫錯。我也是在這時候認識其他一起考試的朋友們,可以跟朋友討論、練習題目,交換不同的想法與建議。

3.為什麼選擇加入志光?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志光對行政類科來說,上榜率高,所以沒有特別查資料,就直接報名了,至於選擇面授則是因為台北車站離家裡很近,也可以跟直接看到老師,比較專心,有問題也比較接觸的到老師,雖然排隊真的很浪費時間,由時候人多東西多,位子會很小,但也沒辦法了。

4.初次準備國考面對到的三個問題

1)是否需要安排讀書計畫?

個人是不排讀書計畫的,因為覺得排了浪費時間,沒跟上進度又要一直修正,很麻煩,我都是想讀什麼就讀,但聽很多學長姐分享,都會學科法科交叉讀,至於念書的順序上,我比較討厭或是覺得困難的科目會放早上,精神狀況最佳,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不會那麼排斥。

2)是否需要兩輪師資都聽?

我沒有特別查老師,先開課的就先上,堂數比較多的課不建議上兩輪,還有掌握度比較差的科目,我也不會上兩輪,如政治學,我認為先把第一輪老師教的全部吸收,把基礎打好。而堂數少的科目可以多聽,如民法與刑法總則我都上兩輪,比較喜歡第二輪的老師,也培養法科概念。當然有特別喜歡的老師或教學方式,我覺得就看個人需求,但補習班的老師真的都教學認真,很用心很棒,內容充實。

3)是否需要參加讀書會?

好像蠻多學長姊都會參加讀書會,我自己沒有參加,一方面也是沒有認識的,一方面是比較傾向自己唸書,有問題當然還是有幾個朋友可以一起討論,後期的話,就蠻建議跟朋友一起討論題目,可以發現不同的重點及別人的看法,刺激思考。

 

台北志光高普考一般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