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公職之考試背景

我之所以會投入公職考試是因為大學就讀相關科系,想說以所學當作未來找工作的方向,雖然在學校學習相關內容,但因學校上的內容和準備考試的方向不盡相同,才選擇至志光面授補習。而選擇面授是因為怕自己產生惰性,希望藉由現場上課給自己適度壓力,於是大四開始在志光補了一年班,畢業後自讀半年,在今年高考前參加奪榜班後順利於今年高考考上。

師資課程教材方面

1.師資:我個人認為,雖然師資教材可以依他人經驗作為參考,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在上課時比較習慣的老師為主,可以透過旁聽方式去找到最合自己步調的老師。

2.課程:我個人覺得面授課就是讓自己打基礎用的,但在上完課且自己消化內容後,搭配奪榜班大量練習題目可以檢視自己的不足,以加強自己的優勢科目和補足劣勢之處。

3.教材:上課課本其實內容就很充足,且有時候各科補充的一些釋字、修法等補充講義,也確實能幫助到準備考試,縮減自己花時間查資料的時間。

各科準備方式

準備各科時,我都會選一本題庫書作為主要複習的書籍。

  1. 法學緒論、英文、國文
  2. 這類平時我都是一個禮拜會排一個時段稍微看一下內容,讓自己不要對這些科目陌生,而在考前幾個月會開始安排一周數次甚至每天練習選擇題,讓自己熟悉題目。
  3. 法科類

由於我法科偏弱,所以在準備上除了先熟記課本,我會再搭配大量選擇題跟題庫書練習。行政法有大量實務見解,我考前也會透過考古題整理考過的釋字及實務見解,讓自己考前多複習。考銓制度我則是透過之前楊易老師上課整理的筆記搭配課本內容整理出自己的筆記,搭配題庫書看;民刑總原本是我的大弱科,後來自己透過不斷練習題庫書確實有有效提高分數。

           4.學科類

學科類主要也是課本搭配題庫書練習。而行政學申論我會多看相關時事去和理論連結,考試時若能以時事舉例成績會比較高;各國人事制度我是自己整理筆記搭配題庫書;心理學我個人是上志耘老師的課,老師上課講義很完整充足,所以我是以老師課本為主在準備。

找到自己適合的讀書時間安排

由於我無法專注同一科太久,所以我在讀書時會以一天排三科,一科最多三小時為主,一方面避免自己一科讀太久壓縮複習其他科的時間,另一方面不要因為長時間讀同一科感到厭倦。

紓壓方式

我六日時會各排一個放風時段,和朋友聚會吃飯、運動等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避免自己長時間壓力太大,要適度給自己獎勵及休息。

給學弟妹的勉勵

因為自己經歷過,非常能體會在準備過程時的各種壓力,但在準備時真的要盡量讓自己保持正面情緒,不會時要勉勵自己多看就會熟悉,不要因此抗拒逃避,每科都必須要好好把握住,期許下一次換學弟妹變成分享考取經驗的人!

 

台北志光高普考人事行政最新課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事行政 奪榜班
    全站熱搜

    f0004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